安全管理网

井下监控设备保养维修工岗位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1月15日

第一条 要听从领导的安排,完成日常的设备维护工作,并完成特殊情况的任务,随时上岗对井下的瓦斯监控系统正常运行巡回检查。

第二条 入井前携带好有关工具、仪器等物品,做到维护及时、准确。

第三条 入井后要遵守“安全规程”和公司有关的规章制度,严禁违章作业,杜绝“三违”现象。

第四条 调试瓦斯传感器时,要带好瓦斯器,测准瓦斯浓度并按规定步骤进行瓦斯调试,调试等运行20分钟后方可离开工作现场,必须保证调试的传感器准确可靠。

第五条 在安装、移装和敷设电缆时,必须按有关规程进行,严禁带电作业,保证工程质量。

第六条 在搬运和移装设备时,要小心爱护,不得损坏,并做好设备的回收工作。

第七条 在井下安装(移装)调试时,要与井上机房联系,做到现场实际情况的传感器和机房屏幕相一致,并将运行情况向机房人员汇报清楚。

第八条 要保管好系统的备品配件,随时检修分站、探头,及时回收和领取电缆,对监控系统的设备,财产负责。

第九条 要遵守劳动纪律,填写好当日工作报表和设备报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