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人力推车工岗位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1月01日

人力推车工是巷道掘进人工运输时的直接责任者,负责人工运输时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人力推车工必须掌握煤矿安全生产专业知识,并依法经过培训并考试合格后,方可上岗。
一、认真贯彻执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方针,做到先安全后生产,不安全不生产。
二、自觉遵守劳动纪律,严格执行各种管理制度,维护正常的安全生产秩序。
三、按时参加有关安全技术培训和安全活动,刻苦钻研业务,不断提高技术素质和业务工作能力,做到应知应会。
四、掌握煤矿安全规程、技术操作规程、作业规程的有关规定,掌握有关管理制度对本操作规程岗位的要求,并按规定要求操作。
五、熟悉掌握入井安全常识,保证自身安全;入井前不得喝酒,按规定佩戴好劳动保护用品,随身携带自救器和矿灯;严禁爬、蹬、跳运行中的车辆;斜巷行车时严禁行人。
六、熟悉掌握所在工作地点的提升运输线路及巷道技术参数,沿途设施及矿车两帮的安全距离。
七、人力推车时必须严格执行“行车不行人,行人不行车,不作业”制度。
八、严格按规程规定使用挡车设施,挡车设施必须处于常闭状态。
九、处理车辆掉道时必须按作业规程有关规定操作。
十、熟悉现场自救、互救常识,发生事故后要立即向调度室汇报,并积极开展自救互救。
十一、熟悉本工作面灾害预防、处理措施和避灾撤离路线,发生灾害后能安全撤离。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