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把沟工岗位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9月10日

1、把沟工必须严格执行《煤矿安全规程》、《操作规程》规定,确保安全。
2、提升设备因事故检修后,开车前必须对所有信号和通讯设备进行检查试验,确认正确、灵活、畅通后,方可作业。
3、必须集中精力、细心操作,在岗位上不准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
4、轨道坡的挡车栏必须经常处于关闭状态,放车时方准打开。
5、认真监督并检查矿车之间的连接、矿车与钢丝绳之间的连接,必须使用不能自行脱落的连接装置,并加装保险绳。
6、对检查出不合格的连接装置必须消除隐患。
7、上岗前必须做好自身安全保护。
8、必须严格遵守岗位责任制,严格执行轨道坡运输的有关安全规定。
9、在轨道维护、掉道处理、检修等工作之后,提升之前必须对轨道线路、巷道环境、防跑车和跑车防护装置等进行详细检查,并且进行一次空车试运行,无问题后,方可发出提升信号。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