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综采队队长岗位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9月30日

1、经常组织职工进行安全学习和安全业务培训,及时传达贯彻上级及矿有关生产文件、指令、指示,抓好每周安全活动日学习,努力提高职工安全意识,确保消灭重伤,杜绝死亡事故。
2、加强职工队伍建设,了解职工思想动态,做好职工思想工作,抓好全队精神文明建设。
3、团结全队人员,注意发挥各副职的作用,积极采纳职工合理化建议,根据本队实际,合理调配劳动组织,做到分工明确,班子团结,劳动组织合理。
4、严格按照作业规程施工,根据安全生产实际,及时分析解决存在的问题,建立健全各项生产管理、安全管理等制度,落实安全责任,岗位经济责任,严格按照制度做好检查考核,抓好事故分析处理工作。
5、合理安排出勤,合理分配工资奖金。确保不出现空岗现象,出勤率达到规定要求,工资奖金分配做到公开透明,体现“多劳多得”的原则。
6、经常检查各种材料消耗情况,抓好双增双节,修旧利废、回收复用工作,确保各种消耗不超过计划。
7、每月召开一次队务会,及时研究总结布置各项任务,解决有关问题。
8、准时参加有关会议,定期向生产矿长汇报工作。
9、通过合理组织生产,按时完成矿下达年度、月度生产及安全任务。
10、深入现场解决实际问题,无特殊情况每月下井不少于15天,不违章指挥。
11、抓好现场工程质量和设备维修质量,确保原煤质量符合规定,工程质量优良率100%,设备完好率98%以上,杜绝重大机电事故。
12、工作面发生各类机电事故时,必须及时赶到现场,查明原因落实人员,进行抢救和处理。
13、队长不在时,必须指定一名副队长抓好本队安全生产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