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建筑工程质检员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1月04日
质检员职责
 1、在工程部经理的领导下,负责整个施工过程中的质量和计量工作。
 2、严格按照施工组织设计规定的质量要求,并按施工规范、质量标准搞好
计量控制和检测工作。
 3、认真实施“三工序”管理,严格工序交接制度,对重点工序实施重点监
督管理。
 4、在施工过程中,依据现行建筑工程质量检验评定标准,对分部分项及单
位工程进行质量验评,认真填写质量验评记录表,做好自检、互检、专检的“三检”工作,隐蔽工程验收按规定会同设计单位及建筑单位和监理单位做好验收签
证工作。
 5、参与原材料、半成品、成品及各类制品的进场验收。
 6、监督施工班组进行质量自检,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要求。
 7、在工程施工中,对分部分项工程存在的质量问题,可行使质量否决权,
实行监督整改。
 8、负责工程全过程中施工机械、材料、设备、计量级配、耗用材料的自检
或送检工作。
质检员岗位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和上级机关颁发的有关法令、规范、规程和质量管理制度,严格按照质量检验评定标准和验收规范对施工全过程及重点环节和部位的检验、试验进行控制监督。
二、协助项目经理、技术负责人对工程进行质量管理,对施工现场出现的工程质量问题负主要责任。
三、负责对工程技术质量资料进行监管、检查和收集整理,做到工程技术质量资料的完善与工程施工工序同步完成。
四、负责分部、分项工程、隐蔽工程的质量检查评定和分项工程技术复核工作。
五、组织工程质量抽检、联检、巡检,参与质量事故的调查与不合格品的控制、分析和处理,并检查落实纠正和预防措施及整改情况。
六、负责填写单位工程、分部、分项工程的质量技术资料及工程各项质量检查评定的记录、报表,保证业务台账齐全。
七、负责项目部的计量标准器具的送检和维护保养。
八、执行公司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体系文件中确定的其他质量职责,完成项目经理安排的其他工作。
质检员岗位职责
一、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及省市的质量政策、规程、标准及质量、环境、健康安全体系的规定和要求。
二、负责整个公司的质量监督和检查验收工作。
三、隐蔽工程必须会同建设单位现场代表监理共同检查、验收并做好记录。对各工种的分部、分项工程应跟班进行质量检查和验收。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严格控制工程质量。
四、监督检查各班组做好自检、互检、交接检,随时查验施工班组的各项质量检查记录和质量分析记录。
五、真实填写质检内业,建立工程质量档案,及时提供施工班组当月的分项工程质量检查资料,作为发放工资和奖金的依据。
六、及时收缴、积存各班组的工程质量检查资料,作为竣工验收的依据。
七、及时反映施工质量问题,对违章作业有权停工、返工。
八、定期组织召开现场质量例会,研究分析所出现质量问题的原因,制定予控及整改措施。
质量检查员岗位职责
 一、在项目经理领导下,负责检查监督施工组织设计的质量保证措施的实施,组织建立各级质量监督保证体系。
 二、严格监督进场材料的质量、型号、规格、监督各项施工班组操作是否符合规程。
 三、按照规范规定的分部分项检验方法和验收评定标准,正确进行自检和实测实量,填报各项检查表格,对不符合工程质量标准、质量要求返工的分部分项工程,写出返工意见并出具罚款单。
 四、提出工程质量通病的防治措施,提出制订新工艺、新技术的质量保证措施建议。
 五、对工程的质量事故进行分析,提出处理意见。
 六、向每个施工班组做(质量验收评定标准)交底。
七、每个项目施工都应在施工段(墙、柱、梁、板)贴上质量检查验收表。如:混凝土柱:(浇灌时间、拆模时间、垂直度、平整度、施工班组、木工、混凝土
质检员岗位职责
 
一、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及省市的质量政策、规程、标准及质量、环境、健康安全体系的规定和要求。
二、负责整个公司的质量监督和检查验收工作。 三、隐蔽工程必须会同建设单位现场代表监理共同检查、验收并做好记录。对各工种的分部、分项工程应跟班进行质量检查和验收。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严格控制工程质量。
四、监督检查各班组做好自检、互检、交接检,随时查验施工班组的各项质量检查记录和质量分析会记录。
五、真实填写质检内业,建立工程质量档案,及时提供施工班组当月的分项工程质量检查资料,作为发放工资和奖金的依据。
六、及时收缴、积存各班组的工程质量检查资料,作为竣工验收的依据。
七、及时反映施工质量问题,对违章作业有权停工、返工。
八、协助和指导施工班组广泛开展“三位一体”达标活动,定期组织召开现场质量例会,研究分析所出现质量问题的原因,制定予控及整改措施。
质量员岗位责任制
⑴认真贯彻国家现行的技术规范标准和操作规程及上级有关规定。 ⑵参加图纸会审及技术交底,参与制定技术组织措施。 ⑶参加技术复核及隐蔽工程验收。
⑷负责原材料、成品半产品的质量审核、验收。
⑸负责监督检查现浇构件的试验,并做好配合比,进行过磅、试块试压的管理工作。 ⑹负责签写质量评定表和有关报表,建立并妥善保管技术档案。 ⑺参加工程质量事故的检查分析和处理会议。
⑻经常深入施工现场,配合施工人员及时纠正解决质量问题。 ⑼做好贯标要求的相关工作。
质检员的岗位职责
1、在项目负责人和施工负责人领导下,质检员根据施工组织设计编制项目质量计划和试验工作计划。执行国家颁发的安装工程质量验评标准和施工验收规范,照章独立行使质量监督检查权和处罚权。
2、全面负责项目质量监督检查,随时掌握各作业区内分项工程的质量情况。
3、质检员负责分项工程质量的评定,建立质量档案,定期向项目总工和上级质量管理部门上报质量情况。
4、负责分项工程各工序、隐蔽工程的施工过程和施工质量的图像资料记录。
5、质检员认真做好试验报告和检测记录,做到数据准确、字迹清晰、整齐规范、签证齐全。
6、对测量原始记录、试验检测报告以及送交监理工程师的签证资料和各项试验资料是否齐全等进行认真审查,并交付监理工程师办理签认手续。
7、负责例外放行物的标识和记录。负责对不合格产品的标识,并对设置情况跟踪验证、记录。
8、加强与驻地监理工程师的联系,搞好试验与质量检测工作。
质 检 员 岗 位 责 任 制
一、质量责任制
1、在项目负责人和技术负责人的领导下,对该工程质量进行监督、检查和指导工作,并对该工程的质量负直接责任。
2、积极宣传辅导各项目技术标准和规定,协助施工技术人员进行轴线标高等测量复核工作。组织参加隐蔽工程检查验收和试块的送检工作。
3、妥协保存进场材料的有关质量证明资料及验收报告。每月上报《材料收发统计月报表》
4、组织参与每月的质量检查,对查出的质量问题及时下达整改、补救通知单,并复查合格为止。
5、对违反操作规程,工程质量得不到保证,经指出不予改正的,应给予经济处罚,并向上级回报。参与工程质量事故的调查,分析和处理。 6、负责每月对施工质量检查结果的总结并填制月报表。 二、安全责任制
1、所购进的防护用品、防护用具以及防护材料进行质量检查,不符合要求的应退
2、积极宣传贯彻安全生产方针、政策,参与多种形式的安全活动,及定期检查和事故处理。
3、经现场所使用的机械设备安装前、安装后进行检测,并有记录。 三、环境职业健康责任制
1、贯彻执行环境保护法,遵循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原则; 掌握水污染防治、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控制作业现场污水、建筑垃圾排放、处理和管理,对施工现场采取措施,尽可能减少对环境的污染;
3、在城市范围内向周围生活环境排入建筑施工噪声,应符合建筑施工场界噪声排放标准,制定相应的不扰民措施。
 4、参加公司组织对项目部的安全、文明施工、防火、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体系动行情况等综合大检查。
质检员质量岗位责任制
 
一、认真贯彻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坚持国家质量验收标准。
二、认真贯彻国家和上级有关保证工程质量法规、法令和制度。做好质量监督,检查工作。
三、跟踪检查,认真及时按质量检查标准要求,项项检验,检测,并做到记录完整。
四、热情帮助基层,对质量问题坚持“三不放过”的原则。负责一般质量事故的调查处理。
五、做好质量评检原始记录,整理好有关验收材料。
六、对违反施工程序和不按规范施工的行为有权制止和提出处理意见。协助项目经理分析质量情况,对不合格品制定纠正和预防措施。
七、组织职工学习质量技术操作规程和质量管理法规和各项制度,加强职工质量意识教育。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