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皮带维修工岗位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12月30日

一、皮带维修工必须熟悉所用设备的技术特征,工作性能运转能力,以及常见故障预防和处理办法。

二、检查工作地点,清理浮煤杂物,排除机械和电器故障,检查与调整皮带稳定和平直程序,并积极处理,防止跑偏现象发生。

三、保证设备清洁、油脂对号、不超温、超载运行,工作中及时进行检查。

四、注意检查皮带接头情况如有损坏应及时更换、修复,并汇报有关领导。

五、及时检查托辊的润滑转动情况,如有不转者及时更换。

六、维修工注意皮带的张紧程度,发现问题及时调整。

七、观察皮带的磨损情况,及时调整跑偏装置。

八、经常检查清扫器,经清扫后的皮带不允许粘碎煤或煤粉,同时,清扫器胶板要经常跟换,保证完好起作用。

九、装载点的搭接不低于30公分,但不超过50公分,煤要落入皮带正中心,两侧安上挡煤板。

十、备有足够的易损零件。

十一、严守工作岗位,保证设备正常运转。

十二、每班对皮带的运行情况做好记录。

十三、定期检查配电系统的接触运行情况,并对电机标准进行检查,做出记录。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