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设备管线密封的分类统计计算及检验验收标准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8月13日

 第一条 密封点的分类
(一)动密封:指各种设备的连续运动(旋转和往复)的两个耦合件之间的密封。如压缩机轴、泵轴、各种各类旋转轴等的密封。
(二)静密封:指设备、管线及其附件非连续运动或固定联接的两个耦合件之间的密封。如:设备管线上的法兰、各种阀门、丝堵、活接头、机电设备上的油标、附属管线、仪表孔板、调节阀等均属静密封。
第二条 密封点的计算办法
(一)一对连续运动(旋转或往复)的两个耦合件之间的密封算一个动态密封点。
(二)一个静密封点结合处算一个静密封点。如一对法兰,无论其规格大小,均算一个静密封点,一个阀门一般算4个静密封点,一个丝扣活接头算3个静密封点,特别部位,如连接法兰的螺栓孔与设备内部是连通的,则除了接合面算一个点外,有几个螺栓还应相应加几个密封点。
第三条 泄漏点及泄漏率的计算办法
(一)有一处泄漏就算一个泄漏点,不论是密封点或因焊缝裂纹、砂眼、腐蚀以及其它原因造成的泄漏,均作泄漏点计算。
(二)计算公式
静(动)密封点泄漏率‰=静(动)密封点泄漏点数/静(动)密封点数×1000‰
第四条 密封检测标准
(一)水、料浆系统,宏观检查或用手摸无渗漏,无水垢、填料轴封处无喷溅,滴水不成流。     (二)油系统(包括电气充油设备)肉眼观察,不结焦、不冒烟、无渗迹,或擦净后3分钟形不成油迹。
(三)蒸汽系统,用肉眼观察无泄汽,无水垢。
(四)气系统(包括氧气),用10mm宽、100mm长薄纸试验,无吹动现象,或用肥皂水检查无气泡。
(五)酸、碱等化学系统,用肉眼观察无渗漏,不结垢,不冒烟,或用精密试纸试漏不变色。
(六)煤气等易燃气体或有毒气体系统,用肥皂水试验无气泡或用精密仪器检测。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