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设备科长的岗位安全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2月02日

a. 单位负责人是本单位安全生产的第一责任人,制定、修订与生产设备设施有关的安全管理制度、安全技术操作规程和安全技术措施计划,并组织实施。
b.负责维护、检查、修理、试验、鉴定各种设备,保证各种设备和设施处于正常运行状态,安全防护装置完整齐全。
c.对生产设施的变更,应严格执行变更管理制度,履行变更程序并对变更过程进行风险管理。
d.制造、安装、验收设备时实施风险管理,符合安全要求、有完善的安全防护装置方可验收。
e.在布置检维修工作的同时,要进行安全交底。对非常规性检修工作要进行风险分析,制定切实可行的安全措施,以保证检修作业安全。
f.及时组织对生产设备、设施进行检维修,确保生产正常运行。
g.定期制定生产设备设施年度检维修计划和日常检维修计划,并将安全设施纳入检维修计划中。
h.监督作业人员在检维修等作业时,遵守检维修等操作规程,并按规定正确佩戴、使用劳动防护用品。
i.组织定期、专业性的设备安全检查,对机械设备不安全问题及时提出解决措施。
j.参加与机械设备、设施有关的工伤、火灾等事故的调查处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