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起重工岗位责任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2月03日

一、努力学习,熟练掌握起重的基本知识和操作技能,严格遵守《起重工安全操作规程》,确保安全生产,搞好本职工作。
二、负责机电设备、大型结构件及其零部件的拖、运、吊、抬等工作。
三、设备物件起吊前对所用的工具如葫芦、千斤顶、绳扣、绳卡、滑轮等必须进行详细检查,不合格的不使用。并及时进行除锈和加油。
四、设备起吊时要详细检查钢丝绳、绳扣、绳卡、锚桩等的受力情况,发现不安全情况,立即停止施工或进行处理,严禁违章指挥和违章作业。
五、高空作业时,应严格遵守《高空作业安全措施》。事先检查自己佩带的保险带是否安全可靠,手用工具一定要用绳子拴好,确保安全生产。
六、安装和拆除大型设备和结构时,在施工现场周围设立警戒和警戒人员,指派专人负责,统一指挥。
七、设备起吊完毕应打扫现场,清理好工具并妥善保管。
八、遵守劳动纪律,坚守岗位,做到随叫随到。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