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破碎机操作工岗位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1月25日

1、服从管理人员及带班长和技术人员的管理。遵守公司和部门的各项规章制度。
2、岗前所有操作工都要接受操作规程和安全操作的岗前培训。
3、工作之前按公司规定,穿戴好各种安全防护用品(防尘口罩、耳塞)。
4、班组长需提前15分钟到达现场,了解上一班次生产情况,检查和确认电、压缩空气和其它相关设备是否满足生产要求,达到生产要求后再组织生产,特别是罗茨风机的冷却水,需提前打开,如有异常,要及时通知机修工修复,决不允许带病生产。
5、确认当班生产材料与计划生产材料的一致性和加料仓中待破碎料的规格、数量等参数,备好当班生产所需料;返打料与烘干料需按比例混合,控制好投放比例;
6、所有产品需每小时进行一次手筛检测,防止筛网破损和设备故障,若有不合格产品进入,截止上一次检测合格的物料都需重新筛分,杜绝不合格产品入库,不同种规格产品分类摆放,如有混淆和沾污,需进行重新筛分处理。
7、操作工上班后,要严格按生产计划保质保量完成生产,生产任务过多完成不了时要及时汇报班长。
8、操作工对本岗位出的产品质量负全责,操作时一定要认真细心。同时发现上工序或别工序出现的质量问题要及时汇报班长。当同时破碎两种或以上产品时需格外注意,不能将两种物料混淆,混淆属于生产事故,将进行罚款处理!
9、岗位与岗位之间交接班一定要清楚,特别是对产品状况、现场卫生、质量和设备等方面。
10、操作工必须严格按工艺生产。发现异常情况马上上报,解决问题之后才能继续生产。
11、当班期间必须保证现场和设备卫生干净。按时对设备进行保养(指加油和清洁方面)。
12、设备在运转检查时,要站在安全部位,防止压伤、碰伤发生意外。为自己或别人的安全负责。
13、增强环保意识保护好车间及周边环境。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