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米勒焊机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1月04日

一、基本要求
        1、 使用操作者应通读使用说明书后,方可允许操作。
        2、 操作者应经培训合格。
        3、 按规定即时执行各级保养作业。
        二、起动前的检查
        4、 检查所有的油液,发动机必须是冷机状态,并且处于水平位置。
        5、 起动前要检查柴油箱的燃油量(缺油或空气进入燃油系统的情况下运行发动机会起动困难)。
        6、 添加好燃油后,在设备处于水平位置的情况下检查机油,如果机油未到油标尺规定刻度处,应加至规定的范围内(两刻度线中间)。
        7、 检查电瓶中的电解液的高度,如果需要,继续添加电解液至合适的高度,并重新将盖扣好,当电解液的液位下降时,只能添加蒸馏水来维持正常的液位。
        8、 低温下起动:电瓶要保持良好的连接,将电瓶放在暖和的地方,使用适合于低温天气的柴油(柴油在低温时会发生结蜡现象)。
        三、操作步骤与方法
        1、起动
        确认起动前的检查工作已全部完成。
        (1)起动:将怠速锁定开关和发动机控制开关拨至起动位置,发动机起动后松开发动机控制开关,发动机运转时不要再起动,发动机处于热机状态后,将怠速锁定开关拨至Run/Idle运行/怠速位置。
        (2)发动机控制开关:将开关拨至Run/Idle(运行/怠速)位置,发动机在空载时则以怠速运转;开关拨至Run(运行)位置,发动机则以焊接/发电速度运转。
        (3)气保护时将开关拨至Run(运行)位置。
        (4)怠速锁定开关:起动时此开关用于将发动机速度锁定为怠速状态,将此开关拨至起动位置,发动机开关拨至Run运行或Run/Idle运行/怠速位置,发动机的速度则锁定为怠速状态,此开关拨至Run/Idle运行怠速位置,发动机控制开关拨至Run运行位置,发动机则以焊接/发电速度运转。
        2、焊接
        (1)、焊接方法选择开关
        此开关用于选择焊接输出的类型,正(+)极位表示焊把直流接正(DCEP)负(-)极位表示焊接直流接负(DCEN)使用交流时则将开关拨至交流(AC)位置。
        (2)、粗调开关
        当焊接方法选择开关拨至手工电弧焊/钨极氩弧焊(Stick/TIG)位置时,粗调开关用于选择焊接电流的范围,焊接方法选择开关拨至焊丝位置时,粗调开关用于选择电压的范围。为了获得更好的起弧性能,请尽可能使用较低的电流范围。
        (3)、细调旋钮
        此旋钮用于选择粗调开关所设定范围内的电流或电压值,在焊接时也可进行调节,如果粗调开关和细调旋钮位于:粗调70~150,细调50%则焊接输出为直流110A,旋钮外的标称值仅供参考。
        3.停机:
        (1)焊接工作结束后,使柴油机以低速运行5min,待机油温度逐步下降到60℃以下。
            (2)将发动机控制开关拨“OFF”位置。
        四.安全操作注意事项
        1.使用设备时,应将设备停放平稳,倾斜度不得超过10°。
        2.焊接时,不要在焊接过程中调节“电流控制”按钮,否则会破坏控制
        3.超过暂载率会损坏设备并使担保失效
        4.起动马达不得连续起动20秒种,否则会烧坏电机
           5.操作电瓶时,通常要戴上面罩、胶皮手套,穿上安全服。
        6.在进行任何焊接工作前,应检查并确保焊接工作区域的安全。
        7.在发动机热工作时,应戴上劳动保护手套和工作服,不要用手直接触碰发动机热的部件或刚焊接过的工件。
        8.随时查看各仪表工作指示情况是否正常。
        9.随时查看油、水、及其管线接头有无渗漏现象。
        10.加注油料或修保作业时要远离火源,严禁吸烟。
        11.柴油机运转时,不允许钻入车下检修。
        12.如使用本机自带交流电源,接入使用的电器不得超过2000W。
        13.当焊机暂时不工作时,应将电瓶线负极拆掉,否则电瓶容易亏电和损坏。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