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监察部副主任安全生产责任制及考核细则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9月28日
安全监察部副主任履职考核表
姓名:                                                               得分:
岗位职责标准
考核细则
1、积极配合安全监察部主任开展矿井安全质量检查验收、安全检查、安全管理等工作,保证煤矿在生产、建设过程中遵守国家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规章、标准和技术规范等规定。15分
1、不积极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安全生产方针、政策,落实煤矿技术规范、规定,扣10分。
2、出现质量事故,按有关规定处罚。
2、负责对采煤、掘进、通防安全质量标准化监督管理工作,侧重于掘进安全质量标准化验收,分析质量验收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10分
1、对现场安监员的各种不负责行为不进行检查和考核,扣10分。
2、出现安全质量问题不分析不考核扣5分。
3、根据实际情况经常分析全矿采掘工程质量的状况,向安全监察部主任提出具体建议。10分
对采掘生产过程中工程质量和安全状况不了解,扣5分。
4、严格落实《煤矿科区长保护矿工生命安全七条规定》、《煤矿安全生产“七大攻坚举措”》文件相关内容,负责督促、检查本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及时消除安全事故隐患。15分
落实不到位,一次扣10分。
5、加强对重大安全隐患、重大危险源治理情况的检查。确保重大隐患按标准得到有效整改。10分
对工程质量方面的重大安全隐患、重大危险源不能监督有效整改的,扣10分。
6、按时参加有关安全专业会议,做好记录、存档管理,并提出具体建议。5分
不按时参加有关安全生产的会议扣5分。
7、经常深入现场,监督检查规程措施、质量标准及规章制度在现场的执行情况,制止违章指挥、违章作业,按照规定对责任人、责任单位进行相应的处罚。10分
对违反上级规定的不立即停止作业,责令整改的,扣10分;不及时制止违章指挥、违章作业的扣5分。
8、组织召开采掘活动中工程质量低劣等问题的调查分析、处理。5分
不及时对采掘活动中工程质量低劣事故作出调查处理制定整改措施整改的,扣5分。
9、监督施工工程中使用的检测仪器、仪表的使用和作业规程的执行情况。5分
工程质量验收仪器(表)的使用不符合规定,不督促监督整改,扣5分
10、外出期间必须明确专人代行职权。5分
外出期间未明确专人代行职权,扣5分。
11、必须尽职尽责,杜绝“三违”现象。5分
完不成下井指标和抓三违指标,扣5分
部门负责人:
 
 
安全监察部科员履职考核表

 

岗位职责标准
考核细则
1、服从领导安排,全面负责全矿安全隐患各种文件整理及考核的录入工作。
不服从安排的,罚款5元。
2、每天对下井人员汇报的各类隐患及考核情况进行汇总、打印处理等工作。对上级部门检查问题进行录入工作,并落实好各单位罚款及检查问题的整改日期情况。
1、不按时汇总、打印下井人员各类隐患的,罚款5元。
2、不按时将检查问题进行录入工作的,罚款5元;
3、未按时落实罚款及问题整改日期的,罚款5元
3、根据安全监察部内部分工,合理安排时间,圆满完成内部下达各项任务
未按时完成的,一项扣5元。
 
4、、加强对重大安全隐患、重大危险源治理情况的检查。确保重大隐患按标准得到有效整改,做好本职工作,及时消除安全事故隐患。
落实不到位,一次扣10元。
5、按时参加有关安全专业会议,做好记录、存档管理,并提出具体建议。
不按时参加有关安全生产的会议扣5元。
6、月底对安全监察部各种考核(全矿安全工资考核、出勤汇总、考试成绩统计、安监员罚款统计、、总额罚款统计及本部室工资核算)进行汇总并上报。
未按时对安全监察部各种考核汇总上报的,扣5元。
7、每天汇总领导带班下井的时间及地点情况,月初对领导干部下井带班资料进行汇总整理。
未及时汇总整理领导干部下井带班的,扣5元。
8、经常深入现场,监督检查规程措施、质量标准及规章制度在现场的执行情况,制止违章指挥、违章作业,按照规定对责任人、责任单位进行相应的处罚。
对违反上级规定的不立即停止作业,责令整改的,扣10元;不及时制止违章指挥、违章作业的扣5元。
9、必须尽职尽责,杜绝“三违”现象。
完不成下井指标,扣5元,
姓名:                                                               得分:
部门负责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