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抓细节确保安全生产

作者:贾传岭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1月21日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细节注定安全。安全生产是复杂并不断发展变化的,任何侥幸麻痹、投机取巧的想法都注定是要付出一定代价的。据装料显示:人的行为的95%都是受习惯影响的,好的习惯又恰恰是由日常工作中的细微之处不断积累所形成的。因此,在实际工作中,克服马虎胆大的工作作风,养成谨小慎微,耐心细致的良好工作习惯,严格按规程作业,重视工作中的每一个细节。在注重安全工作细节中比职工观察得更细致、更周密,应该时刻以事故为镜,经常自查制度是否执行到位,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在安全生产细节上为职工做出榜样,带动职工自觉遵章守纪,养成良好工作习惯;其次要不厌其烦,精心安排好每一项工作,抓好每一个细小环节,做到有章可依,违章必究,本着对自己负责,对职工负责,对企业发展负责的积极态度,真正把安全工作深入到细微之处,努力做好安全生产中的每一个细小环节,杜绝安全管理上的漏洞。其三要不遗余力,强调职工安全细节上的改进,规范职工日常操作行为,重视职工思想意识上对细节的轻视、大意,以及实际操作中对细节的简化和疏漏,注重培养职工关注安全生产细小环节,使职工循序渐进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

  “海不择细流,故能成其大;山不拒细壤,方能就其高。”安全生产也一样,只要我们每一个人坚持从点滴做起,从细节做起,众志成城,就一定会营造出一片安全和谐的蔚蓝天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