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是企业的立身之本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7月16日

一要继续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增强企业的安全意识,企业自身的主体责任是安全生产基础责任。

二要强化安全生产基础建设,推进以企业为主体,地方属地管理、部门行业管理、安监部门综合监管的安全责任体系。

三要大力推进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

四要加强企业基层班组安全体系建设,确保安全管理制度、操作规程的落实。

五要加大安全投入,切实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六要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工作,严格落实持证上岗,不培训不上岗。七要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和重大危险源管理,做到全覆盖、深排查、严整改,将危险置于掌控之中。

1. 应该将安全放在经济发展的大背景下,融入中原经济区发展的大局。而不是就安全谈安全、由安全监管部门一家单枪匹马管安全。一是经济发展为安全提供了经济基础;二是安全为经济发展提供了坚实基础和有力保障;三是在经济发展中搞安全,安全生产工作与经济发展有机融合,相互促进,比如一个区域、一个项目,经济与安全都要同步考虑;第四就是与有关部门相互配合,共同搞安全,比如与发改委、环保、规划部门和专家密切配合。

2.在安全发展中要从源头上治理和控制。主要指行业的规划,发展的布局,行业的准入等。像我们强调规划、园区评价。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