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生产意识之我见

作者:王竹民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5月17日

 安全在我心中,生命在我手中,这句警示人们的安全语句我们经常随处可见,随嘴就能说出来,可是我们真的有安全生产意识吗?安全,这两个字不是写在纸上也不是说在嘴上的,而是用实际行动表现出来的一种人的素质!
         今年安全生产月的主题是“强化红线意识、促进安全发展”,如何有安全意识?如何促进安全发展?这是我们所要面对的一个重要话题。
         人的素质决定一切,有一个良好的素质,才能树立正确的安全理念,安全理念深入我们的思想后,安全意识就成为习惯!
          电力行业是一个高危行业,它需要更高一级别的安全生产意识,我们常说,生命是人一生中最宝贵而最脆弱的东西,它承载着人类所有的感情,所有的梦想。而安全是一个企业发展最基本又最核心的因素,安全是为了更好的发展,发展离不开安全,企业安全生产最薄弱的环节是什么?就是人的安全意识淡薄,就像绝大多数人不是不知道规章,而是有意无意的违章,这就属于安全意识淡薄,我们经常学习安全知识,学习的目的是什么?要知道安全为了谁?只有把这个问题解决了,才能树立良好的安全意识形态,才能从“要我安全”变成“我要安全”但是我们有些时候就是没有明白,安全制度一大堆,安全教育没少做,安全管理没少抓,到头来安全事故不少发,违章事件不少犯,为什么?究其原因,就是员工觉得这些都是外界强加给自己的,是被动的接受安全意识,认为安全束缚住了我们,而不是我们自愿的遵守安全,所以教育员工首先是意识问题,我们必须要懂得一个道理安全意识强于安全知识,普及安全知识以增强员工的安全意识和素养,这两点是互为相应的。
        安全,我们不要把它表面化、形式化,要真正的重视,用心重视,唤起每一位热爱生活、有仁爱之心的员工,担负起为家庭幸福、为企业负责的这份神圣责任,使人人重视安全、时时事事做到安全,不因自己的过错给社会、家庭和他人带来不可挽回的经济损失和无法弥合的心灵创伤,无危则安,无损则全。重视安全”是一种态度、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境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