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提高安全管理三个“力”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2月02日

 近年来,xx烟草集团储运公司车队运用“连通器”原理,不断提升班组安全管理水平。不管遇上什么突发情况,班组的安全管理水平都严格以操作规范为准绳。

  一,思想连通,提高班组“感召力”。先“感”而后召,提出了学习、调研再参与的口号。通过学习《车辆运行潜在危险——分析与预防》等书籍,使大家从细节做起,深刻剖析自己的不足,改变不良习惯,力争把运输工作做得更细更完善。

  二,操作连通,提高班组“知行力”。面对新增业务,排摸在前,先“知”而后行;面对加班业务,时刻关注,知“行”合一。对几项新增量大的业务工作,班组事先充分准备,做好预案,规范操作,较好地克服了业务变化所带来的困难。

  三,制度连通,提高班组“监管力”。运用gps等工具,对途中行驶,“监察”为先,有效解决了在顺畅道路驾驶的麻痹大意与在拥挤道路驾驶的急躁情绪;使用“联建巡视”等办法,对装卸点,“管理”为重。班组长经常前往海烟物流、烟叶、成品仓库、烟厂等作业点担任“交警”,并与联建班组携手,共同确保驾驶员、劳务装卸工的规范操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