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夏季防汛安全工作举措

作者:刘靖宇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2月29日

    当前,我国已进入主汛期,强降雨、大风、雷电等天气现象将集中出现,安全生产工作任务异常繁重。为做好夏季防汛安全工作,我们采取了以下措施:

    一、抓紧落实防范措施。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组织专门人员,强化对办公室、厂房、仓库、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等重点部位的现场安全检查,加强车辆交通管理,及时发现并解决存在问题,积极督促责任部门把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切实加大隐患整改力度,确保汛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二、积极应对紧急情况。加强沟通协调,通过多种途径及时发布或通报有关天气、地质等情况以及其他可能引发生产安全事故的预警预报信息,切实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对可能发生的各类紧急情况,都要制定应急预案,并在人力和物力上做好充分准备。应急救援队伍要搞好应急救援演练,确保遇有紧急情况,能够迅速出动,及时有效地进行处置和应对。

    三、强化应急值守工作。在汛期这一特殊时段,要强化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掌握安全生产动态,确保信息畅通。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要立即组织力量进行抢险和处置,并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和时限及时上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