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流动式起重机改造通用工艺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12月25日

流动式起重机改造前施工单位应向当地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部门告知,委外改造时,必须选择有相应级别改造资质的单位进行施工,参加改造人员必须取得相应岗位的上岗资格证。
一、流动式起重机改造时,首先要按照国家起重设备的设计规范和安装、维修规范,进行编制改造工艺。改造工艺必须按以下步骤实施:
1、对起重设备需要改造的部位由技术人员、技师和有经验的工人,共同研究讨论,提出改造方案,经领导和上级主管部门批准,方可进行。
2、根据改造方案由技术人员绘制出改造部件的全部图纸,并附验算书,必须符合国家起重机械设计和安装规范的安全技术条件要求。
3、论证其改造工艺的可行性,组织起重机械技术人员、技师和有经验的工人师傅及领导,进行研究讨论图纸设计的合理性和可行性,且是否完全符合国家对起重机械设计规范的安全技术要求,安装拆卸是否方便合理,能否符合起重机械的安装工艺。
4、在改造方案及图纸设计研究讨论通过后,由技术人员编制出施工方案、技术交底以及加工零部件的工艺流程。对外构件的采购,严格执行货比三家的原则,选择质量符合安全技术要求的供货单位进行购买。
5、按设计要求和安装工艺进行安装,安装完后,由质量、技术检测部门进行检测,检测合格后,方可使用。
二、试运转试验
起重机的试运转严格按照GB50278-98《起重设备安装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进行,试运转应包括试运转前的检查、空负载试运转、静负荷试验和动负荷试运转。在上一步骤未合格之前,不得进行下一步骤的试运转。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