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灭火器材的配备及使用方法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10月12日

1.灭火器材的配备

(1)现场仓库消防灭火设施

①仓库的室外消防用水量,应按照《建筑设计防火规范》的有关规定执行。

2应有足够的消防水源,其进水口一般不应小于两处。

③消防管道的口径应根据所需最大消防用水量确定,一般不应小于150mm,消防管道的设置应呈环状。

室外消火栓应沿消防车道或堆料场内交通路的边缘设置,消火栓之间的距离不应大于50m。

采用低压给水系统,管道内的压力在消防用水量达到最大时,不低于0.1MPa;采用高压给水系统,管道内的压力应保证两支水枪同时布置在堆场内最远和最高处的要求,水枪充实水柱不小于13m,每支水枪的流量不应小于5L/s。

⑥仓库或堆场内,应分组布置酸碱、泡沫、二氧化碳等灭火器,每组灭火器不应少于4个,每组灭火器的间距不应大于30m。

(2)施工现场灭火器材的配备

①一般临时设施区,每100m2配备2个10L灭火机,大型临时设施总面积超过1200m2的,应备有专供消防用的太平桶、积水桶(池)、黄沙池等器材设施。上述周围不得堆放物品。

②临时木工间,油漆间,木、机具间等,每25m2应配置一个种类合适的灭火机;油库、危险品仓库应配备足够数量、种类的灭火机。

2.灭火机的性能、用途和使用方法。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