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易燃仓库的装卸管理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10月12日

(1)易燃仓库的装卸管理

①拖拉机不准进人仓库,堆料场地进行装卸作业,其他车辆进入仓库或在堆料场装卸时,应安装符合要求的火星熄灭器。

②在仓库或堆料场内进行吊装作业时,其机械设备必须符合防火要求,严防产生火星,引起火灾。

③装过化学危险物品的车,必须在清洗干净后方可装运易燃和可燃物。

(2)易燃仓库的用电管理

①仓库或堆料场内一般应使用地下电缆,若有困难设置架空电力线时,架空电力线与露天易燃物堆垛的最小水平距离不应小于电杆高度的1.5倍。

②仓库或堆料场使用的照明灯与易燃堆垛间至少应保持1m的距离。

仓库或堆料场严禁使用碘钨灯,以防电气设备起火。

④安装的开关箱、接线盒应距离堆垛外缘不小于1.5m,不准乱拉临时电气线路。

⑤对仓库或堆料场内的电气设备,应经常检查、维修和管理,储存大量易燃品的仓库场地应设置独立的避雷装置。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