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施工消防安全应急预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10月03日

为认真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对本施工区域定期进行防火安全检查,及时消除各种火险隐患,对发生的火险尽快地发现,尽快地消灭,最大限度地减少火灾损失,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以及国家有关部门和成都市政府及成都高新置业有限公司的有关要求,制定本预案。

一、组织机构

总负责人:郑可松             电话:13981855918

执行负责人:黄志昂           电话:13086661898

安全员:詹文  周福全

后勤主管:李忠年

组员:邬永昌  任建蓉  杨  川  陈元辉  汪祥伍  张伟

黄文利  王  冲  王  杨

二、消防安全应急救援处置

火险事故发生后,消防小组立即按照快速反应、统一指挥、协同配合的原则,迅速开展救援处置工作。

1、启动本预案

项目值班时接到事故报告后,按照有关程序立即报请主管负责人启动本预案,迅速通知急救组成人员赶赴现场,实施急救处置。

2、现场救援处置

(1)总负责人:迅速了解、掌握事故发生的时间、地点、原因、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情况,设计或影响范围,已采取的措施和事故发生趋势等:迅速制定事故处置方案并组织指挥实施;用及时将现场情况向相关部门报告:组织、配合开展事故调查,组织善后处理工作。

(2)执行负责人   按照上级领导同志的指示,协调现场专业人员处置抢救救援工作,保障抢救救援工作通讯畅通,在第一时间报警,同时组织人员灭火。

3、安全员  迅速组织人员对事故现场及周边地区和道路进行警戒、控制,保障救援工作正常开展,组织人员有序疏散。

4、由黄志昂立即组织联系有关医疗单位及时对伤亡人员实施救治和处置。

5、后勤主管李忠年协调有关部门调集运输车辆和物资投入抢救救援。

6、如发生人员受伤事故时,第一时间拨打救援电话,并组织人员施救。

7、上诉负责人因公外出,则由副职负责相应工作。

8、救援电话:医院急救电话120、火警电话119、报警电话110。

三、要求所有人员掌握常用的急救知识,并能灵活应用

1、急救原则:先救命,后疗伤

2、急救步骤:止血、包扎、固定、救运

3、常用的急救方法

(1)、包扎:伤口包扎绷带必须清洁,伤口不要用水冲洗。如伤口大量出血,要用折叠多层的绷带盖住,并用手帕或毛巾(必要时可撕下衣服)扎紧,直到流血减少或停止。

(2)、碰伤:轻微的碰伤,可将冷湿布敷在伤处。较重的碰伤,应小心把伤员安置在担架上。等待医生处理。

(3)、骨折:手骨或腿骨折断,应将伤员安放在担架上或地上,用两地长度超过上下两个关节、宽度不小于10~15cm的木板或竹片绑缚在肢体的外侧,夹在骨折处,并扎紧,以减轻伤员的痛苦和伤势。

(4)、碎屑入目:当眼睛为碎屑所伤,要立即去医院治疗,不要用手、手帕、毛巾、火柴梗及别的东西擦拭眼睛。

(5)、灼烫伤:用清洁布覆盖伤面后包扎,不要弄破水泡,避免创面感染。伤员口渴时可适量饮水或含盐饮料,经现场处理后的伤员要迅速到医院治疗。

(6)、煤气中毒:立即将中毒者移到空气新鲜的地方,让其仰卧,解开衣服,但勿使其受凉。如中毒者停止呼吸,则实行人工呼吸抢救。

(7)、触电:发现有人触电时,应立即关闭电门或用干木材等绝缘物把电线自触电者身上拔开。进行抢救时,注意勿直接接触触电者。如触电者已失去知觉,应使其仰卧地上,解开衣服,使其呼吸不受阻碍。如触电者停止呼吸,则应进行人工呼吸。

(8)、易燃、易爆品:组织专人守护,及时转移到安全位置,留出必要的防火间距。

四、发生事故后,迅速采取必要措施抢救人员和财产,防止事故扩大。对受伤人员的抢救决不迟误。

四川希望华西建设工程总承包有限公司

新桥逸景B区项目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