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州消防支队“十条措施”强化夏季安全防事故工作

作者:陈建华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9月11日

 为切实做好夏季安全防事故工作,扎实推进安全工作“五无”创建活动,确保部队始终高度稳定,黔西南州消防支队制定“十条措施”,强化夏季安全防事故工作。
        一是把安全防事故工作贯穿于各项工作中。要求各级党委(支部)要把安全防事故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摆在队伍建设发展的首要位置。严格落实中队周安全排查制度,中队每周、大队每月召开一次所属部队的安全形势分析会,大队领导每月不少于三次对所属部队的安全工作进行跟踪督导,深入分析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隐患,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做到早排查、早发现、早整治。
        二是建立健全安全工作机制。要求各单位要结合人员变动的实际,及时完善补充安全工作组织机构,修订年度安全防事故工作计划,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层层签订安全责任状,通过“点”的管理实现“面”的安全,一经发现安全问题,严格责任追究和倒查。
        三是强化人员管理。要求各单位要严格落实一日生活制度,管好官兵八小时外的“活动圈”,杜绝因管理不善而出现盲点,尤其是要加强对重点人、重点事的管理,随时掌握所属官兵的思想动态和人际交往关系,严格请假销假制度,中队主官要把好审批关,加强在外休(事)假、公勤人员的思想教育和管理,严格控制官兵外出率和时间,节假日晚饭后停止因私外出。
        四是加强酒的管理。组织官兵重温“五条禁令”内容,中队官兵严禁饮酒和在外吃请。
        五是加强车辆管理。组织官兵学习交通法规和车辆管理制度,行政车辆除工作日外,一律实行封车制度,执勤消防车要做好维护保养,确保车辆随时处于良好状态,严禁开英雄车、霸王车、违章车,严禁车辆带故障行驶。
        六是加强官兵作战训练安全教育。各单位要认真吸取经验教训,在组织作战和开展训练时,要严格按照相关规程实施,科学安排训练计划,合理施训,严禁违规操作,确保官兵作战训练的安全。
        七是加强卫生防疫工作。特别是后勤人员的管理和教育,严禁落实后勤工作相关规定,严格实行司务长监厨制度,严禁采购变质、霉变、卤菜等食物,对炊具、餐具要认真清洗、消毒,严禁官兵私自在外就餐和购买食物,确保官兵饮食卫生。
        八是加强官兵安全常识教育。积极组织官兵学习《公安消防部队常见事故、案件预防》,通过学习提高官兵安全工作意识,筑牢官兵安全工作思想防线。
        九是加强汛期安全工作。当前正值汛期,全州各级消防部队要做好抗洪抢险的各项准备,处置各类突发事件或参与抗洪、救助过程中,要确保官兵安全,杜绝盲目行动。
        十是加强官兵心理疏导。今年以来,各项工作任务繁重,各单位要积极做好官兵的心理健康教育,杜绝因长时间工作而产生的心理疲劳,开展好丰富的警营文化,合理调节缓解官兵心理压力。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