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安全检查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7月11日

认真贯彻执行《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加强学生的养成教育,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和思想道德品质。

一、学校成立“行为规范”检查领导小组。有校长任组长,德育处主任或团委书记任副组长,其他德育、团委干部和班主任任成员。

二、学校建立《一日常规》,完善管理。从学生到校开始,入校、晨读、上课、休息、课外活动,到放学、在家及就寝都有规范细则。

三、每周都有数名教师并配备若干学生干部组成值勤组,负责对学生一日常规的检查。值勤人员人手一份《检查登记表》逐项记分,次日公布,每周汇总,每月一小结,学期末总结。

四、每学期第一个月为《常规》教育活动月,要求所有学生熟记并遵守《规范》内容,德育处负责检查、考核。

五、学校要把各班及每个学生执行《规范》的成绩作为学期评选先进的主要依据,并记入班级及学生个人档案。

37、班会、少先队会安全管理制度

一、班会

1、教学班是学校教育教学的基本单位,班主任要按照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要求,组织、领导好班会。

2、班会主要是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道德教育,并结合学校安排和本班实际具体实施。

3、班会每周进行一次,一般安排在周一。

二、少先队会

1、上线队员大会:一月一次,由大队委员会召开,大队辅导员主持,全体少先队员参加。会议主要总结一月来大队部的工作情况,布置下一月的工作;讨论少先队的意见和建议;;讨论通过大队部的决议和制度等问题;讨论少先队的模范带头作用等。

2、大队部会议:(小组长是否参加、时间等,根据实际而定)由大队部主持。

会议主要内容:总结工作,每个委员完成任务如何?研究下阶段工作,进行具体分工,找工作中问题。寻找解决办法、措施;支委委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等。

3、小组会:小组长主持,一周一次。

会议主要内容:总结上周活动情况,商议下周活动方案;小组内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个少先队员对一周来的思想、工作、学习进行总结,找出优、缺点,民主评议;对支部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