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农村信用社七措施抓好安全防范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2月17日

元旦将要来临之际,返乡人员逐渐增多,农村信用社在各项业务高质量发展的同时,没有出现一例大的安全责任事故,安全防范工作始终坚持“七抓”:
  一抓安全防范教育。以教为主,及时贯彻落实上级案防工作会议精神,通报治安形势、典型案例,做到警钟长鸣,提高案防意识。
  二抓稽核和安全检查。突出查、堵,经常开展突击检查,重点放在临柜、守库、押运各项制度的落实。同时,取得公安部门的协作,加大全社营业网点及运钞环节的巡查力度。
  三抓员工思想、行为排查。加强员工思想政治教育,对员工行为进行排查、筛选,排查出的重点人员,明确专人进行重点帮促,将各类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筑牢道德防线。
  四抓安全设施建设。在重要营业网点安装了录像监控和防弹玻璃,下辖网点安装了报警系统,制订安全防范工作预案,逐步配备、规范安防设施。
  五抓党风廉政建设。开展寓教于乐的学习先进教育活动,巩固先进性教育成果,加强党组织建设,发挥典型模范的示范、带头和激励作用,践行“八个坚持,八个反对”,增强职业道德观念,自觉抵制、防范和纠正行业不正之风。
  六抓贷款外对。进行外对贷款检查,重点检查贷款发放后有无冒名贷款、以贷谋私、内外勾结骗套贷款、无效担保、无效抵质押贷款及虚假联保贷款等,及时发现和预防贷款风险,预防和减少经济案件的发生。
    七抓责任落实。修订制度,逐级签订《安全防范责任书》,领导、员工层层明确责任,形成相互制约机制,增强员工案防责任心,对违规者严格追究责任,维护法纪的严肃性和权威性。目前已形成联社领导管中层干部,中层干部管分社负责人,分社负责人管员工,员工管好自己和周围可疑人员的齐抓共管的安全防范网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