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浅谈无线路由器安全保护措施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02月11日

禁用SSID广播------
    SSID简单的来讲,就是你为你的无线网络所起的名字,不过由于同一厂商的产品出厂时的SSID都是一样的,这样就给一些非法的个人机会,通过初始的字符串来连接无线网络,这样你的无线网络就收到了非法的入侵,安全系数大大降低。所以关闭SSID广播功能,还是很必要的。
    另外,关闭SSID广播不会影响使用,只是在其他人的搜索信号菜单中会没有显示你的SSID明。由于无法在信号搜索菜单中找到,所以可以有效避免非法用户入侵。
开启IP地址、IPMAC地址过滤------
    启用了无线路由器的IP地址过滤功能后,只有IP地址在列表中的用户才能正常访问无线网络,其它的不在列表中的就无法连入网络了。但是要注意一点,在“过滤规则”中一定要选择“仅允许已设MAC地址列表中已生效的MAC地址访问无线网络”选项,要不无线路由器就会阻止所有用户连入网络,
    另外,如果在无线局域网中禁用了DHCP功能,那么建议你为每台使用无线服务的电脑都设置一个固定的IP地址,然后将这些IP地址都输入IP地址允许列表中。这样就可以有效的保护无线网络的安全了。
总结:
    无线网络的安全性,在这个信息发达的社会中越来越显得重要了,无论是在家庭中还是企业用户,网络的信息安全一直都是首要解决的问题。由于无线网络相对于有线网络在安全方面具有先天的劣势,所以我们更应该学会保护自己的信息安全。今天,笔者简单的谈了一下最常用的几种措施,虽然称不上多么高深,不过对付一般状况还是足以应付的,大家有兴趣也可以多留意一下这方面书籍。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