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日常性用电作业管理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2月07日

a)凡未经检验合格的用电设备设施均不得安装投入使用。

b)使用电设备时,应严格按照作业指导书或设备设施产品使用说明书的要求进行操作,并经常进行检查,保持正常工作状态,禁止带故障运行。

c)办公和生产区域内的用电线路和配电盘、板、箱、柜等装置及线路系统中的各种开关、插座、插头等到均应经常保持完好状态,若出现异常情况应立即停止使用并通知相关人员进行检查和维护。

d)下班时,各用电设备设施使用者,应切断本区域内除应急电源外的所有用电设备(包括电脑、打印机、饮水机等)的电源,以确保用电安全。

e)凡使用移动式设备及手持电动工具,必须装设漏电保护装置,使用前应进行严格检查。电源线不应有破损、老化等现象,其自身附带的开关必须安装牢固,动作灵敏可靠。禁止使用金属丝绑扎开关。插头、插座符合相关的国家标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