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普通装卸工安全操作要求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7月16日

1、 严格遵守易燃、易爆及化学危险品装卸运输的有关规定。

2、 装卸时应做到轻装轻放。重不压轻,大不压小,堆放平稳,捆扎牢固。

3、 人工搬运、装卸物体应视物件轻重配备人员。杠棒、跳板、绳索等工具必须完好可靠,多人搬运同一物件时,要专人指挥,并保持一定间隔,一律顺肩步调一致。

4、 堆放物件不可倾斜,高度要适当,对易滑动件要用木块垫塞。不准将物件堆放在安全道内。

5、 用机动车辆装运货物时,不得超载、超高、超长、超宽。如遇到必须超高、宽、长装运时,应按交通安全管理规定,要有可靠的措施和明显标志。

6、 装车时,随车人员要注意位置,车辆行驶时,不准站在物件和前栏板之间,车未停妥不准上下。

7、 装运易燃易爆化学危险品严禁与其它货物混装要轻搬轻放,托运场地不准吸烟。

8、 玻璃装卸前对搬运工人做好安全交底,严禁卸车时拆箱搬运。

9、 大分格玻璃搬运时必须配备充足人员,搬运过程中若发生玻璃倾倒现象严禁人员手扶,以免玻璃伤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