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车间用电安全注意事项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5月17日

1  目的
规范全公司人员的安全用电,提高大家的安全用电意识。
2  适用范围
适用于威玛石油钻具有限公司范围内全体用电人员。
3  职责
行政部、生产部、设备部和安环部负责监督、检查和指导作业人员的安全用电情况。
4. 安全用电的具体要求:
4.1、除持证的电气专业人员外,其余人员一律不得随意乱动或私自修理部门内的电气设备和设施。 
4.2、电气设备不得带故障运行;任何电气设备在未验明无电之前,一律认为有电,不要盲目接触。 
4.3、需要移动某些非固定安装的电气设备,必须先切断电源再移动;移动中,要防止导线被拉断。 
4.4、员工经常接触和使用的配电箱、配电插板、按钮开关、插座以及导线等,必须保持安全完好,不得有破损;内部不得有杂物及灰尘。
4.5、在送电时,要仔细检查设备内及其周围是否有人,并发出信号或联络后再送电。  
4.6、挂有电气维修牌的开关,绝对不允许闭合电源开关。  
4.7、电气设备的清扫必须在确认断电后再进行,清理时,严禁用水冲刷电气设施,不得用潮湿的手、抹布和其它物体接触任何电气设备。 
4.8、非工作需要严禁擅自使用电瓶、电壶及其它大功率用电设备。
4.9、严禁不用插头而直接将电线末端线头插在插座里。    
4.10、设备使用完后,需切断设备的总电源。设备的断电顺序,先断设备控制电源,再断分路空气开关。 
4.11、接临时电源要用合格的电源线、电源插头、插座要安全可靠。损坏的不能使用,电源线接头要用胶布包好
4.12、接临时电源要用合格的电源线、电源插头、插座要安全可靠。损坏的不能使用,电源线接头要用胶布包好。
  4.13、临时电源线临近高压输电线路时,应与高压输电线路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10KV及以下0.7米;35KV,1米;110KV,1.5米;220KV,3米;500KV,5米)
4.14、发现有人触电要设法及时关断电源;或者用干燥的木棍等物将触电者与带电的电器分开,不要用手去直接救人。
4.15、发生电气火灾时,应切断电源使用干粉、二氧化碳或绝缘性能好的灭火器进行灭火。严禁使用水、泡沫及其它绝缘性能差的灭火器进行灭火。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