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力企业安全生产管理中存在的具体问题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9月07日

        1安全生产的意识比较薄弱
由于国内电力企业长期以来都是处在垄断地位,且受到管理形式与一部分固有惯性的影响,使电力企业的所有员工都缺少安全生产管理意识,思想比较的松懈,致使安全生产核心与地位不断减弱。在市场经济的影响下,企业要想保持稳定持续的发展,就必须对其管理方式、管理制度、管理模式进行相应的转变,这样才能与现代市的场经济相适应。电力企业中固有的、传统的思想意识及管理模式很难从根源上进行转变,导致其安全生产的意识相对薄弱,且人事管理的工作中存在考核不够严格的情况,缺少良好工作作风及没将员工绩效与安全生产结合起来,从而致使电力企业中的所有领导者和员工都严重缺少安全生产意识。
        2基础的管理工作没做到位且执行力度不强
在电力企业安全管理中存在着其执行度不到位的现象,知致使安全生产管理不能和企业中的每项工作协调发展,有的基层企业过分注重效益提高,却忽视了安全管理,对日常的工作中所遇到安全管理问题也不会从根源上对其进行解决,只是做表面的文章,大多时候都只是走过场,随便应付一下检查,导致电力企业的安全规章体系得不到较好的落实,执行的情况更是糟糕。有些企业在年初时虽然制定了安全生产计划,可在具体的工作中却没有依据计划进行,致使计划的完成率仍然较低。电力企业生产中的运行规程和紧急预案都不够完善,对存在的缺陷和故障不能及时处理,导致其存在较大安全问题。如相关工作者对现场的情况了解少,不能及时发现其中存在的问题,致使问题得不到有效解决;工作人员在检查现场的过程中,缺少针对性及没有发现深入的问题,只对表面做了检查却没有进行深层次的分析;发生问题之后各部门间的责任不够明确,致使其相互的抵赖、推脱,部门间缺少良好沟通及相互合作;工作中的形式主义比较严重。
        3安全操作的行为不够规范
电力工业是技术、设备较密集的产业,许多基层员工的素质不高,且安全生产的职责履行较差,无法自觉遵守相关的安全生产规定。管理能力和专业技能不能达到岗位、职责要求,还对岗位有许多的不满。由于受到员工自身专业知识、业务素质的限制,所以导致其无法准确地运用科学方法对生产中的潜在问题进行检查,对环境变化不熟悉,及对新型设备结构和原理不够精通,存在较大的主观性、盲目性。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