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爆破安全作业的基本要求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4月08日

有下列情况之一时,必须及时处理,未做出妥善处理之前,爆破工不准爆破。

(1)爆破地点附近30m以内风流中瓦斯浓度达到1.0%时。

(2)装药炮眼出现异常(出水、药卷被推出),温度骤高骤低,有煤岩松散、瓦斯涌出、透老空区等情况时。

(3)采掘工作面的空顶距不符合作业规程的规定,或有伞檐、支架损坏时。

(4)无封泥、封泥不实或不足,爆破母线的长度、质量和敷设质量不符合规定时。

(5)工作面风量不足或局部通风机未运转时。

(6)工具未收拾好,机器、液压支架和电缆等未移出工作面时。

(7)爆破地点30m以内,有矿车、未清除的矸石或其他物体堵塞巷道断面1/3以上时。

(8)在有煤尘爆炸危险的煤层中,掘进工作面爆破前,爆破地点附近20m的巷道内,未洒水降尘时。

(9)放煤前,距掘进工作面10m以内的支架未加固时。

(10)采煤工作面上、下安全出口不畅通,爆破地点附近支架不全或不牢固,爆破与放顶工作平行作业,不符合作业规程距离时。

(11)人员未撤到警戒线外,或警戒未设好,人数未清点时。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