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矿井测量工岗位职责及手指述安全确认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2月01日

 我叫***,是**队的一名测量工,于***年**月参加工作,经过专业技术培训,考试合格后,取得操作资格证,持证上岗,从事本工种已经**年。下面主要从我的工作职责,作业对象、岗位危险源、手指口述等方面进行描述

  一、岗位职责描述

  1、认真做好矿井测量工作,保证生产正常进行。

  2、做好测量数据记录,保存资料,建好档案。

  3、对于井上下各永久测点要埋设座标进行保护,并详细记载各点的座标值。

  4、每次实地测量时,选点要正确,使用测量方法正确操作无错误。

  5、每次测量后要对所测数据现场核对,测量及计算要准确,数据符合要求,防出现错误而造成生产失误。

  6、爱护仪器、器械、熟练掌握矿内所有测量仪器、器械的使用方法和工作原理。

  7、与相关科室搞好团结,及时通报工作中的技术数据。

  二、作业对象描述

  我的作业对象是负责矿井测量,主要工作有井巷开口位置的标定,导线测量,中腰线的标定和延长,整理台帐和填图,发放业务保安通知单。测量所用的工具主要是经纬仪。

  三、危险源辨识

  1、顶板活矸危岩砸伤,敲帮问顶能预防;

  四、手指口述安全确认

  1、××仪器、工具、资料准备齐全,确认完毕。

  2、顶、帮支护安全可靠,确认完毕。

  3、××仪器已架设好,确认完毕

  4、测点牢固可靠,确认完毕。

  5、中线符合规定,确认完毕。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