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防爆检查工岗位职责及手指述安全确认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2月01日
我叫***,是**队的一名防爆检查工,于***年**月参加工作,经过专业技术培训,考试合格后,取得操作资格证,持证上岗,从事本工种已经**年。下面主要从我的工作职责,作业对象、岗位危险源、手指口述等方面进行描述   一、岗位责任描述   1、必须经过专业技术培训,考试合格后方可上岗;   2、对入井的防爆电器设备和小型电气的防爆性能进行入井前的检查;   3、对井下供电系统、防爆设备的过流、漏电、接地三大保护、煤电钻综合保护、局部通风机风电闭锁、电缆及各种电气安全保护设施等进行监督检查;   4、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事故隐患,要提出处理意见;对不符合防爆标准要求的防爆电气设备,严禁发给“入井许可证”。对井下在用的失去防爆性能或存在隐患、危及人身和生产安全的电气设备,有权停止使用;对井下电气工作中的违章指挥和违章作业有权制止。   二、作业对象描述   我负责全矿井所有电气设备的防爆检查工作,确保电气设备无失爆现象,保证全矿电气设备的安全运行。   三、岗位危险源辨识描述:   1、带电的设备触电伤人 严格按规程操作,不擅自接触电气设备可预防;   2、顶板落顶,煤壁片帮砸伤 注意顶板及煤壁支护情况,避开危险地点可预防;   3、检查电气设备触电灼伤 严格按照操作程序进行停电、验电、放电可预 - 防。   四、手指口述确认   班前安全确认:   1、劳保用品佩戴齐全,确认完毕!   2、各种检查工具齐全且绝缘可靠,确认完毕!   班中安全确认   1、要检查的电气设备已停电闭锁、挂停电牌,确认完毕!   2、对电气设备的安装、接线工艺等检查,确认其工艺是否完好,确认完毕!   3、做好检查记录,确认完毕!   班末安全确认   1、总结检查内容;   2、记录填写规范,确认完毕!   3、检查检查工具:工具齐全完好,确认完毕!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