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入井守则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2月21日

一、井下各种作业人员必须是年满18岁,体质强壮,四肢健全的男性,并要经过一周以上培训,经考试合格后方可到井下工作。
二、新工人必须由有经验的老工人带领下井,熟悉有关的巷道及安全出口,并要同工人老师傅共同工作三个月以上。
三、入井人员要坚持“安全第一”的生产方针,严格执行“三大规程”。严禁违章挥或违章作业,严禁带烟火入井,更不准在井下抽烟,也不准酒后入井。
四、入井人员要穿好靴袜和棉制工作服,佩戴优质安全矿帽和亮度够亮时久的矿灯,否则不准入井。
五、工作人员入井时要走人行道,不准在轨道中间行走或滑行,井下年久失修,通风不好的硐室或已封闭的危险巷道严禁通行,遇到弯道或横穿交叉道口及狭窄巷道要注意来往车辆,路过车场或装车台等地方时,未经许可不得通过。
六、携带钻杆、铁锹、手镐等长工具时要手拿而不准肩扛,以保证前后行人的安全,携带锋利工具要套上护套 以防伤人。
七、通风设施如:风门、风扇、风桥、风帘等、未经许可不得随意拆除或移动。
八、井下不准嬉戏打闹、睡觉、聊天、更不准擅离岗位而随意游窜,以免影响他人工作而发生意外。
九、不准朝电器上撒尿、撒水、挂衣服、更不准用电力丝灯泡取暖,发现电器设备损坏或发生故障时要立即汇报,非机电工作人员不得维修。
十、发现井下有危险征兆和故障隐患时要立即汇报,必要时可先处理后汇报,遇到违章作业现象要及时制止,有危险时要及时设法抢救。
十一、入井人员必须熟悉本矿井下的各种信号、通风线路和避灾线路,不准随意拨弄信号设备和路标牌扳,要认真执行本矿的交接班制度。
十二、技术工种和要害岗工人,必须经过系统的学习培训和严格考试,考试合格才能上岗,否则不准上岗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