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煤矿“一通三防”实施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2月21日

为确保矿井安全生产,防止煤尘、瓦斯爆炸,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特制定我矿“一通三防”实施方案:
一、组织领导:
组长:
副组长:
成员:
二、目标措施
l 、矿井必须保证有两个以上能行人的直达地面的安全出口,坚持机械通风,生产矿井消灭以局代主,做到以风定面、以风定产。
2 、加强局部通风管理,掘进头6 米以外,必须要设局扇通风,严禁工作面循环风、微风、无风作业,进回风不得超过采区和冒落区,严禁利用老塘通风、消灭跑风、漏风现象。
3 、严格检身制度,杜绝用明火照明、明火放炮,明接头、明刀闸开关,严禁机电失爆,严禁两矿贯通。
4 、严格执行瓦斯检查制度和“一炮三检”制度,做到“三对口”,井下有害气体浓度严格控制在规程规定以内。
5 、煤尘较大的巷道,要采取防尘洒水措施,定期清扫,并制定相应的管理措施,认真执行。
6 、定期校正瓦斯检查仪器,每半年校正一次,确保仪器、仪表完好,每年的7月份为煤矿瓦期等级鉴定时间,做到鉴定确保计算无误。
7 、加强盲巷、废旧巷道管理,盲巷、旧巷口6 米以外要设置栅栏和警标,定期检查瓦斯,煤层自然发火的矿井要制定防、灭火措施,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发生事故严禁盲目抢救,特别是有害气体引发的事故,更不准随便入井。
8 、加强通风安全教育。
 

下一篇: 入井守则
上一篇: 矿井五大灾害预防措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