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防爆控制箱怎样使用安全合理

作者:安徽汇民防爆电气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3月19日

防爆电气设备控制箱是现在较常用的一种防爆电气设备,大多数是运用在一些较为重要的地区,比如:煤碳、原油、化工厂、药业等领域,一般在这种地区安裝防爆电气设备是为了更好地安全生产。有效的设计和应用,针对确保防爆电气设备控制箱安全性高效地工作有非常大实际意义,一起简易了解一下吧。

01外观设计构造

防爆控制箱(柜)可按照用户需求订制。可依据客户需求做成箱式、柜式等。原材料选用高品质不锈钢板材通过弯折和焊接、独特生产加工,髙压表层静电喷涂,密封性连接头构件,保证其密封性,机壳选用多种密封性维护,长期节约使用成本。

02技术标准

机柜应依据闭路机柜中的断路器设备,检测仪表,维护设施和辅助工具设施的制定需要设计,产生低电动控制系统。正常运行时,可以根据外界摇杆或电动式开关实际操作。当常见故障或出现异常操作使用控制面板显示灯警报时,机柜可以根据机器设备显示设备的操作参数。

03保护设备

防爆控制箱保护装置齐备。在正压系统的调控下,机柜达到要求的压力值后,可全自动发电并具备高压低全自动警报作用。与此同时具备低电压限,全自动互锁维护。

防爆控制箱应用时的常见问题

1、应用时,要留意防爆控制箱的有关标志,例如“严禁通电打开机盖”、“严禁打开机盖操作”等字眼。这种标识对第一次使用员工而言是必须重视的,通电操作不只给操作防爆控制箱的工作人员造成伤害,比较严重的还会产生爆炸事件。

2、按时查询防爆控制箱里边的有关电气元器件,防止元器件出現老化的状况。

3、在正常的应用防爆控制箱的情况下,必须按时解决浮尘与污垢。浮尘与污垢一定的程度上面影响使用期年限。

防爆控制箱的保护维修

1、防爆控制柜的防爆面粘附的绝缘漆或脏污务必做清理,并且不能使用硬块将其刮花,一些不整齐的区域,大家可使用油石碾磨;

2、防爆控制柜不可以随便拆装,需由专业技术人员对其维修オ保险。当专业技术人员拆装维修时,必须留意的是:不能用零件的防爆型面作撬棒的支撑点,更不允许敲击或碰撞防爆面;

3、可在防面擦抹机油或换置防锈剂,以避免防面锈蚀,进而实现更佳的防爆实际效果;

4、若防爆面损害,可选用铅锡焊接材料,助焊剂为30%浓度值的盐酸或含锡58~60%的锡锌焊接材料,助焊剂为氯铵30%,氯化镁70%,放水100~150%混台溶液焊补。焊补的目标也是为了能使焊接材料与零件更快更好的的融合,进而到达好的防爆实际效果。打磨这些因焊补加工工艺造成的突起部分,确保其外型光亮且使用效果非常的好。

  • Tag:防爆控制箱相关内容
  • 没有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