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四项措施,加强护林防火工作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9月11日

冬季即将来临,即墨市及早着手,认真部署,切实加强今冬明春护林防火工作。
一、落实人员,加强防火队伍建设。一是组建森林防火作业队。有关镇按照属地防火的原则,组建起护林防火专业队,足额配备专业防火人员,对所属区域进行重点防护。二是配备带队领导靠上抓。各个防火专业队配备2名有责任心、工作能力强的机关干部专门负责、全面靠上抓护林防火工作。三是成立森林防火应急队。镇组织村庄成立以骨干民兵为主体的防火应急分队,保证出现火情时能够迅速出动,全力扑救。
二、加强防范,做好防护准备工作。一是清理重点区域。对各自区域内重点林带、关键区域的树盘和沿路两侧6米以内的杂草进行清除,并按规定标准清理出防火通道和防火隔离带。二是设立警示标志。有关镇在各自防火区域内的醒目位置设立足量标志牌及警示牌,重点山区在前、后进山门处设立醒目的护林防火标志牌,并安排人员严把死守,严禁一切火种进入保护区内。
三、明确分工,强化责任分解落实。一是签订责任状。有关与防火专业队签订责任状,将工作实绩与个人收入挂钩,严格落实奖惩制度。二是将护林防火任务层层分解责任到人、到山头、到地块,重要部位要重点加强防范,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巡逻制度,保证能够及时发现突发火情、迅速果断处置。
四、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各项防范措施落实到位。成立全市护林防火工作指挥部,张德平市长任总指挥,组织林业、各镇成员单位按照职责分工,落实各项护林防火措施,同时加强成员单位配合协作,整体提升防火灭火能力,确保今冬明春护林防火工作万无一失。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