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动火措施及要求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5月28日

  各个单位动火作业必保证满足如下安全措施条件:1.提前办理动火证(申 请人:必须是项目经理或生产负责人;2.操作人:是持证上岗的电、气焊工本人;3.检查人:是持证上岗的安全员;4.(防火员)看火人:必须是指定的专人;5.动火证一般有效期是三天(定点加工场地,同一个操作人,同一部位动火,可办理一周有效期的动火证,申请人必须注明事由。6.动火证审核人:总承包项目安全部专职安全员;7.动火证批准人:长顺监理公司项目安全工程师。
      动火措施:1.吊篮上悬空部位动火电焊作业:必须使用定制定型的接火盆,必须保证严密,不空漏铁水、焊渣、焊条头(外幕墙安装单位必须由技术员根据现场条件,外主、次楞骨规格尺寸和与主体间距,及接火盆挂设高度便于操作,设计接火盆。使用时,必须由技术员、施工员、安全员到场监督挂设使用情况,如必须使用防火岩棉将缝隙塞严,接火盆内必须用水先浇湿,确认电焊时不漏、不弹)。
      动火措施:2.吊篮下方,下层,必须有指定的防火员、看火人进行看守,(防止下方有样板房装修材料或样板房封闭不严,防止下方地面有易燃物品,人员交叉作业等不安全状态)。
      动火措施:3.吊篮内操作人必须配备一瓶3Kg干粉灭火器,看火人必须携带一瓶灭火器,一桶盛满水的消防水桶,安全员必须在现场各个吊篮操作部位巡视检查确认安全可靠。
      管井内动火措施:1.上下层必须先清理易燃物并做严密的水平封堵、立面隔离;2.接水管到动火点先用水将下方浇水打湿,同时携带一瓶3Kg干粉灭火器;3.电焊机、氧气、乙炔瓶只能在同一层放置使用,不得隔层放置使用;4.动火层的下一层必须有指定的看火人携带灭火器看守。
     精装修室内防火措施:1.精装修室内不得动火作业!如特殊原因必须要动火,必须在动火申请单上注明,必须由监理工程师现场确认后才能批准动火。室内每个房间必须配备3kg干粉灭火器3瓶以上。
     动火作业的要求:1.动火作业的看火人(防火员)必须佩戴XX单位防火员袖章;2.动火单位的安全员必须把动火部位的措施到位情况,动火操作人员持证、持动火证情况照相,并把照片报总承包项目安全部留底备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