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高层建筑灭火注意事项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12月24日

  (1)所有参战人员均应按各自的分工和任务,穿戴好个人防护装备,携带好器材和工具,方能投入战斗。
  (2)进入消防控制室时,应向值班人员或工程技术人员了解情况,并由他们操作设备。
  (3)登高、疏散、抢救人员时,首先使用消防电梯和消防楼梯,组织疏散和抢救人员时应注意,选好疏散通道和出口,搞好人员分流。
  (4)开通广播系统时,先通知着火楼层和受烟、火威胁的上层人员,以免整个大楼人员惊慌,造成拥挤,影响疏散。
  (5)在进行排烟前,要关闭通风、空调系统,在烟雾流经部位和出口,要相应地设防(做好射水准备),对密闭房间排烟时,应逐渐开启排烟口,并用喷雾或开花水枪掩护,防止发生爆燃。
  (6)防止玻璃幕墙在火焰、高温和水力冲击作用下爆裂、溅落伤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