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常用灭火器的使用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5月10日

 1、二氧化碳灭火器:

  不导电,适用于扑救电气、精密仪器、油类和酸类火灾,不能扑救钾、钠、镁等物质火灾。使用方法:使用时拿好喇叭筒对着火源(手不能直接抓住喷嘴以免冻伤),另一只手打开开关即可。注意事项:二氧化碳有窒息作用。在室外使用时,应该选择在上风方向喷射;在室内使用时,灭火后要迅速离开。

  2、干粉灭火器:

  不导电,扑救电气设备火灾,而不宜扑救旋转电机火灾,可扑救石油、石油产品、有机溶剂、天然气和天然气设备火灾。使用方法:提起拉环对准火源即可。注意事项:不能在离火源很远的地方就开启灭火器,要尽可能在靠近火源时开启。

  3、泡沫灭火器:

  因为有一定的水分因此具有导电性,适用于扑救油类或其他易燃液体火灾,不适用于扑灭电气火灾。使用方法:倒过来稍加摇晃或打开开关,药剂即喷出。注意事项:在使用时筒盖和筒底不能朝人身,防止发生意外爆炸时筒盖、筒底飞出伤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