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环境卫生管理方案编制要求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6月20日

一、环境卫生管理方案应包括防治噪声、防治扬尘污染、防治光照污染和施工不扰民等方面的内容,并制定相应的实施措施。

(一)、防治噪声和扬尘污染措施

1、防治噪声和扬尘污染应当遵守有关防治噪声和扬尘污染的法律、法规和规章。

2、易产生噪声的作业设备,设置在施工现场中远离居民区一侧的位置,并在设有隔音功能的临房、临棚内操作;

3、夜间施工不得进行捶打、敲击和锯割等作业;

4、在施工现场不得进行敞开式搅拌砂浆、混凝土作业和敞开式易扬尘加工作业。

(二)、防治光照污染措施

进行电焊作业或者夜间施工使用灯光照明的,应当采取有效的遮蔽光照措施,避免光照直射居民住宅。

(三)、施工不扰民措施

1、除抢险、抢修外,城市道路工程、管线工程需要在夜间22时至次日凌晨6时施工的,施工单位应当根据规定,向环境保护管理部门办理夜间施工许可手续。

2、施工现场车辆进出场时,要避开每日上、下班(学)时段,不要造成施工现场周围交通不畅或发生事故。

二、环境卫生管理方案应当由项目技术负责人编制,项目经理进行审批,并经项目总监理工程师审核签字后实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