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其它工作的安全监理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3月14日

1安全设施及装置、施工机具、防护用品的检查、试验等措施要求。如脚手架的负荷验算、安全装置灵敏度的试验、安全带的拉力试验等,都要认真进行。

2施工现场中的洞口及坑、沟、漏斗等处的防护措施,特别是在开挖后基坑及高空脚手架的周边,应有具体可行的安全防护措施。

3有关防火、防爆措施。

4特殊工种作业人员必须要有上岗证。

5季节施工安全措施及防灾措施,如防洪排涝、防雷击、防滑、防冻等。

6对各施工环节中的不安全因素、隐患要有预案和处理措施。有条件的可采用安全系统工程中的预测、综合评价和辩识方法进行事故预测,如采用鱼刺图、故障树图等方法对施工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危险进行预测,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对策表,控制事故发生。

7要制定适合工程特点的安全施工注意事项及规章制度(可参照国家有关规程的条款、要求制定)。

8其他安全要求。如对机械设备操作,特殊工种作业,劳动组合,防火,人员进出,工段和班组的班前教育,安全检查与隐患整改,承包过程中的奖惩制度,交接班制度,安全联保制度等,施工承包方还应遵照国家及本企业的规定,制定适合本工程的安全生产实施细则。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