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有压容器、易燃易爆品等的安全监理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3月14日

1电气焊的弧花点必须与氧气瓶、乙炔瓶等危险物品的距离不少于10m。与易爆物品的距离不少于20m,氧气瓶与炔瓶的距离应大于5m。

2氧气瓶、乙炔瓶在工作时必须固定,防止被碰撞后跌到发生意外。

3乙炔瓶、氧气瓶均应设有安全回火防止器,橡皮管连接处须用轧头固定。

4氧气瓶严防沾染油脂,有油脂的衣服、手套等,禁止与氧气瓶、减压阀、氧气软管接触。

5经常检查氧气瓶与气压表头处的螺纹是否滑牙,橡皮管是否漏气,焊炬嘴和炬身有无阻塞现象。

6装卸乙炔、氧气瓶时应轻装轻卸,严禁抛、滑、滚、碰。乙炔瓶不准平放。

7各种气瓶要有明显标志,距离乙炔瓶需符合要求,并要具有防震胶圈和防爆、防晒措施。

9.1.7.8各类易燃易爆品必须单独存放,危险品仓库应设置警示标志,并设立禁烟区。配备相应的消防应急器材。

9定期由专人对危险品仓库进行检查,做好检查记录。

10加强有毒物品的储存、运输、申领、使用等方面的管理工作,采取必需的防护措施。严格按有关规定执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