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拌合站安装安全注意事项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5月14日

安全注意事项:

1、所有参加高空作业人员,应身体健康,应经过安全教育培训持证上岗。施工前,应进行安全技术交底并签证。

2、进入施工现场人员必须正确配带安全帽,应穿平跟软底鞋,严禁酒后进入现场。

3、高处作业人员必须正确使用安全带,应挂在上方牢固处,高处作业人员必须衣着灵便,衣袖裤脚应扎紧。

4、禁止高空抛掷任何物体,高空作业所用工具应拴好保险绳,小型工具应用工具包传递。

5、施工现场所有临时用电设施,必须装漏电断路器,以防漏电伤人。

6、夜间施工作业时必须具备足够的照明。

7、起吊前应检查起吊物体上面是否有未固定的附着物,以免落下伤人,并检查起吊件是否有固连点,有固连点及起吊重量不明不得起吊。

8、起吊件所经过道路应畅通,吊件及起重臂下严禁有人停留和通过。无关人员远离施工现场。

9、遇六级以上大风或雷、雨天气应停止作业。

10、吊装时,钢丝绳与设备棱角处应加设铁瓦,以保护钢丝绳。铁瓦应用铁丝拴牢。

11、动用电焊、气割时,应清除现场易燃物,并配备足够灭火器。

12、吊件放稳固定后,方可摘钩。

13、没有合格证的安全及起重用具严禁使用。

14、吊车指挥信号要规范、准确。起吊时要有防止吊物侧翻、滚动、侧滑的措施,吊物不得在空中长时间停留。

15、在起重能力允许的条件下,应尽可能扩大地面组合件,以减少高空作业,以提高安装速度和保证拼装质量。

16、 安装前各构件必须清点编号,吊装时必须选择正确的吊装方法与吊点,应有专人负责指挥,以防吊错返工。

17、高空作业必须遵照国家安全操作的有关规定。

 18、钢结构的连接螺栓必须根据设计图正确配用,尤其是图纸使用高强螺栓处,不得用普通螺栓代用,对于采用高强螺栓连接的接合面,要检查表面处理是否合理,有否损伤,损伤或不合格的要修复,以保证摩擦系数不小于0.35,接合面贴合度不小于85%,连接面要清理干净,不得有污垢、油污。

19、安装高强螺栓时,螺栓应自由穿入孔内,不得强行敲打,并不得气割扩孔,穿入方向宜一致并便于操作,高强螺栓不得

作为临时安装螺栓。

 20、整个钢结构的制作、安装及高强螺栓的施工要符合《GB50205-95钢结构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的有关规定。

 21、搅拌站自下而上安装过程中,要安装一段,测量检测一段,在

前一段测量、检查、调整合格前,不得进行下一段的安装。

 22、应有妥善的安全保护措施,在构件吊装就位后,必须连接牢

固(临时固定)。

 23、构件在现场存放期间,应妥善维护.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