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加气混凝土设备生产中的常见问题及解决方法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8月01日

  在使用加气混凝土设备生产加气砖的时候很容易遇到很多的不正常现象,今天强源机械就帮大家讲解一下不正常的原因及解决方法,帮助大家尽快的解决问题或者避免误区。
第一、加气混凝土设备生产中冒泡大、气泡被破坏的现象
  在使用加气混凝土设备生产加气砖的时候很容易遇到很多的不正常现象,其中生产的加气砖冒泡大以及加气砖中的气泡被破坏的现象就是一种,出现这种现象之后会影响加气砖的质量以及保温性能,那么这些不正常现象是怎么引起的呢?又该怎么解决呢?今天就给大家详细的讲解一下。
   在准备加气砖的生产原料加气混凝土的时候,会引起加气砖出现冒泡大、气泡被破坏的现象的原因有
5种:
1、粉煤灰(砂)太粗,料浆粘度低。
2、石灰过多,坯体内部温度高。
3、水料比偏大,模框四周沁水。
4、浇注温度高,发气量大。
5、粉煤灰含碳量高,四周沁水。
   解决该现象的方法:
1、粉煤灰磨细,增加干料量(干粉煤灰、石灰、水泥),使用皂荚粉等稳泡剂,提前制浆。
2、减少石灰用量。
3、提高料浆比重,使用稳泡剂,减少料浆量。
4、降低浇注温度。
5、更换粉煤灰。
第二、加气混凝土设备加气砖尺寸出现超差
在使用加气混凝土设备生产加气混凝土砖的时候,最后的切块步骤虽然是最简单的,但也是最重要的稍不留神只要是出现一点点的偏差就可能让之前的所有步骤都工亏于愧,因此如此简单的步骤也一定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但是在生产中随时会遇到问题,因此这也需要平时注意积累经验,我们河南强源机械有限公司通过对客户的调查总结出了加气混凝土设备在进行切块加工的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以及解决方法,希望帮到大家避免该问题的发生。公司:三大不留.hnjqzsb.com
  加气混凝土设备生产加气砖切块尺寸出现超差的原因:
1、挂错钢丝位置。
2、刀片位置不对。
3、立柱上下窜位。
4、横切标尺安装不对。
5、弹簧板位置不对。
6、切割钢丝过松。
7、弹簧板疲劳。
8、坯体在切割台上位置偏移。
9、干料量少。
  加气混凝土设备生产加气砖出现超差时的解决方法:
1、重挂并校正钢丝。
2、调整刀片位置。
3、调整立柱位置。
4、调整标尺位置。
5、调整弹簧板位置。
6、调整或更换钢丝。
7、换弹簧板。
8、(1)清楚切割台上杂物(2)摆正坯体位置
  根据以上分析,可以帮助客户们在使用加气混凝土设备生产中避免所以工序操作正确无误时在切块环节出现误差导致很大的损失,节约大量的原料及成本。
第三、加气混凝土设备中操作蒸压釜应注意以下几点
  蒸压釜在加气混凝土设备的生产中是产品质量、安全以及能源利用的关键,因此蒸压釜的安全使用也是必须注意的重点,今天就给大家讲解一下关于如何正确、安全使用蒸压釜的问题。
  蒸压釜是一种大型压力容器,生产中频繁多次的反复使用,长年累月的重负升温降温、升压降压、加荷卸荷的过程,不仅蒸压釜体要不断地热胀冷缩而承受多种应力,而且会受到蒸汽混合物和冷凝水中有害成分的侵害腐蚀,个转动部件和密封材料也在磨损和老化。因此,安全是蒸压釜使用的首要问题。
  蒸压釜的操作虽然比较简单,但相当重要,一般操作的过程是:连接好釜内外轨道过桥,拉人釜车,并检查釜两端停车位置妥当,撤走过桥,关闭釜门,关门前应在釜圈上涂刷石墨润滑剂,冲汽涨紧密封圈,然后按养护制度进行抽真空,送气升温、恒温和降温,最后开门出釜。蒸压釜在操作中应注意一下几点:
1、安全阀
  安全阀是蒸压釜内高压超限时,自动卸荷的部件,因此,作为高压容器的蒸压釜都应配备。安全阀的额定开启压力应根据蒸压釜的允许工作压力来调整,一般应稍低于允许压力值。为了保证安全阀的良好性能,必须定期检修和做好日常维护工作。
2、开关釜门
  制品入釜后,应认真关闭好釜门,使釜门与釜圈紧和到位,并拉下安全把。在送气前最后检查釜门关闭情况。完成养护后,在开釜门之前必须注意检查釜内是否还有压力,并首先打开安全把,使釜内余汽放尽后才可打开釜门,并注意操作者避免正对釜门,以防被高温余汽烫伤。
3、密封圈
4、保持疏水畅通    
第四、加气混凝土设备侧板出现裂纹的现象怎么处理?
  在加气混凝土设备的使用过程中,虽然操作简单但是在生产的时候还是会出现很多的不正常的现象,因此也需要操作人员时刻提起精神,而侧板会出现裂纹的现象也算是其中一个小小的不正常现象,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引起这个现象的原因以及处理方法希望能帮助大家在以后遇到同样的情况的时候可以正确快速的解决或避免。
产生裂纹的原因:
1、坯体落下过猛
2、水料比下,坯体弹性不足
3、粉煤灰(砂)过细,坯体早期强度跟不上
4、坯体容重偏大
解决方法:
1、坯体锯切割台10厘米处必须停一下,再缓慢落下
2、(1)降低料浆比重(2)增加料浆用量(3)减少石灰量
3、(1)提高切割硬度(2)提高粉煤灰筛余量
4、(1)控制容量(2)使用添加剂,提高坯体切割强度
  河南强源机械有限公司会定期的更新关于在加气混凝土设备生产出现的各种不正常现象及处理方法,希望想了解该内容的人及时关注我们网站上更新的内容,希望能对大家有所帮助。
第五、加气混凝土设备生产中砖体出现两道横切缝
  加气混凝土经过脱模之后的加气砖在切割的时候往往会在脱模后的整块的混凝土上出现两道横切缝,这不仅影响了成品砖体的美观而且也会影响加气砖的质量,因此这个问题在加气砖的生产中是一定要注意避免的问题,今天就跟大家分享一下,我总结的关于这个现象会出现的原因以及之后的解决方法,希望能帮助大家避免大家进入这个误区。
砖体产生两道横切缝的原因解析:
1、坯体强度较低,钢丝未从园路返回。
2、切割钢丝过松。
3、横切装置运行间隙大。
4、模车定位偏松。
5、挂丝弹簧板疲劳。
6、钢丝拉伸或制作长度不等。
解决两道横切缝的方法:
1、提高切割强度
2、调整切割钢丝
3、调整横切架
4、调整模车定位
5、更换弹簧板
6、更换钢丝
第六、加气混凝土设备生产中稠化及发气不正常
  稠化及发气在加气混凝土设备的生产中是极为重要的,这两点如果出现差错就会导致生产出来的加气砖不具有保温作用,而且砖体的质量还会受到很大的影响,因此稠化及发气这块必须投入更大的经历做好。但是在产品的生产中总是会出现不希望出现的问题,因此今天就给大家分析一下稠化及发气这两块容易产生故障的原因以便大家及时避免。
  稠化速度正常,发气速度过快?
1、浇注时温度过高。
2、铝粉偏多。
  发气速度正常,坯体稠化速度过慢?
1、料浆水料比偏大。
2、石灰或水泥少,或石膏过多。
  发气正常,稠化速度过快,坯体不能正常发气?
1、料浆太稠。
2、石灰(或水泥)太多,或石膏少。
3、浇注温度过高。
  发气稠化正常,坯体总量不足?
1、总料量少。
2、铝粉用量少(或铝粉质量差)。
  以上是我们总结的加气混凝土设备生产中稠化及发气不正常的原因分析,接下来我会给大家贴出来如何解决这个问题以及正确的操作方法及步骤,希望大家可以及时关注我们网站的更新信息。
  以上是生产中出现的一部分的问题,稍后我会给大家在总结剩下的部分,希望能帮助大家在生产中避免这些误区,或者能提早尽快的解决问题。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