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产品水箱施工安全管理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4月11日

 1水箱基础施工

  1、避免车辆伤害:禁止违章指挥,不准疲劳作业,驾驶员要按操作规程驾驶车辆,不开带病车;

  2、避免起重伤害:避免因索具不牢、钢丝绳断、绑扎不合理、吊点选择不当等引起的事故,吊车指挥操作要得当,严禁在吊车起重臂作业范围内停留;

  3、小心触电:漏保不能失灵,移动电缆拖拉时绝缘不能损坏,电缆不能被设备碾压,开关箱用电要符合要求。焊接钢筋时防护措施要得当,以防弧光辐射。

  4、避免机械伤害:砼搅拌机运转时加料及操作人员距离运转的搅拌机不能过近。

  5、避免烫伤:严禁焊件还未冷却直接用手触摸刚切割过的物件所引起的烫伤。

  2水箱施工:

  1、避免车辆伤害:严禁人货混装或超速、超载,不准疲劳作业,驾驶员要按操作规程驾驶车辆,严禁使用带病车辆。

  2、避免起重伤害:不能违反操作规程,吊装时重物不能过载,措施或方案要严谨,进入管理制度要完善,无关人员禁止进入作业范围,不准疲劳作业,驾驶员要按操作规程驾驶车辆,严禁使用带病车辆,避免因索具不牢、钢丝绳断、绑扎不合理、吊点选择不当引起的得当,吊车指挥操作要得当,严禁在吊车起重臂作业范围内停留。

  3、避免烫伤:严禁不了解情况直接用手触摸刚切割过的物件所引起的烫伤。

  4、小心触电:漏保不能失灵,移动电缆拖拉时绝缘不能损坏,电缆不能被设备碾压,开关箱用电要符合要求,罐内使用安全电压。焊接钢筋时防护措施要得当,以防弧光辐射。

  5、小心爆炸:避免因罐体内氧、乙炔胶管老化,引起气体泄漏;焊割具阀门关闭要严密;焊割器具不能存在质量问题;乙炔气要加回火防止器;钢瓶要经安检才能使用。

  6、避免高处坠落事故:安全防护措施要得当,劳保穿戴要整齐,避免由于外力影响造成的坠落。

  7、避免火灾隐患:氧气、乙炔使用过程中周围不应有易燃物;焊机要按规定使用;焊机接线接头不能虚接;电气线路不能过载使用;开关与机械负荷要匹配。

  8、避免物体打击:砌筑时高处小心落物,脚手板及砌筑工具小心滑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