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质量控制要点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2月08日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标段施工安全质量管理水平,明确施工质量安全要求,促进施工现场标准化管理,不断增强我标段在南广铁路信誉评价体系中的竞争力。结合我标段施工现场实际情况,制定本标段施工安全质量工作要点如下:
一、安全质量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总体目标
(一)安全生产
1、安全生产工作的指导思想;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全面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年”活动,把落实终端责任制作为安全管理主轴,着力于基层和基础工作;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安全生产执法、安全生产治理“三项行动”,加强安全生产体制、安全生产保障能力安全生产监管队伍“三项建设”。以工程施工重大风险为关注点,以施工现场控制为重点,突出安全预控,加大安全投入,努力消除安全隐患,促进安全生产持续稳定。
2、安全生产总体目标:加强监控,杜绝亡人事故,严防火灾、爆炸、触电、脚手架和起重机械倒塌、模板支撑倾覆、涌水、突泥、坍塌、高处坠落、机械伤害、车辆伤害等责任事故的发生;员工因工重伤率、轻伤率控制在5‰以下;重大危害/风险因素控制率100%;施工现场安全防护达标率100%。
(二)质量工作
1、质量工作的指导思想: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思想,坚持“百年大计,质量第一”方针,牢固树立“以诚兴业,以质取胜,增强质量竞争力与服务水平”的理念,严格精细管理,强化现场控制,全面提高员工素质,持续改进项目质量管理长效机制,努力促进工程质量管理水平不断提高。
2、质量工作总体目标:分项工程合格率100%;优良率95%以上,项目验收综合评分95分以上,力争实现工程开工必优,一次成优,全面创优。杜绝工程质量事故,努力克服质量通病,减少一般质量问题,确保结构安全、主体工程质量零缺陷和使用寿命。争创“国优”工程,树立一流的企业信誉,最求一流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保证竣工文件内容真实可靠,规范整齐,实现一次验收交接。
二、安全质量工作重点
(一)认真贯彻党和国家有关安全质量方面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执行地方政府和南广公司的要求。项目部领导要严格履行安全管理责任,把安全质量责任逐级落实到施工队、落实到工班、落实到岗位。
(二)加强安全质量教育,增强全员安全质量意识。项目部各级领导要针对安全质量管理中的薄弱环节和职工队伍中存在的思想认识问题进行再教育、再宣传、再发动,紧紧围绕“规范管理,强基达标”,充分认识到安全质量工作的重要性。真正做到“预防为主”,最求实效,促进安全管理的基层和基础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三)始终把工程质量作为质量管理的重点来抓,严格施工技术管理;加强原材料进场和施工工艺控制,认真落实工程质量自检、互检、交接检等“三检”制度;强化工序管理,抓好过程控制,不断提高我项目的质量管理水平。
    安全质量管理工作是一项长期艰巨而复杂的任务,既关系到企业的信誉和效益,有关系到职工的切身利益。安全质量责任重于泰山。项目部各级领导一定要高度重视,认真贯彻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思想,务本求实,加强责任感,提高执行力,真抓实干,居安思危,为实现我项目的安全质量目标而共同努力。
     为更好的实现我标段的安全质量生产受控,提高我标段的施工安全质量水平,努力达到预定的安全质量生产目标。结合我标段施工现场实际情况,制定我标段的安全质量控制要点(详见附表1)。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