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钢结构吊装工程的安全监理要点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04日

土木工程施工监理是在施工阶段对施工项目所进行的监理,其主要目的在于确保施工安全、质量、投资和工期等满足业主的要求。成都指南针建筑学校的李老师告诉我们建设工程监理单位受建设单位委托,根据法律法规、工程建设标准、勘察设计文件及合同,在施工阶段对建设工程质量、造价、进度进行控制,对合同、信息进行管理,对工程建设相关方的关系进行协调,并履行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法定职责的服务活动。而在钢结构吊装工程的安全监理中有以下要点需要注意:
1.在钢结构吊装时,为防止人员、物料和工具附落或飞出造成安全事故,需铺安全网。安全平网设置在梁面以上2m处,当楼层高度小于4.5时,安全平网可隔层设置.安全平网要求在建筑平面范围满铺。安全竖网铺设在建筑物外围,防止人和物飞出造成安全事故。竖网铺设的高度一般为两节柱的高度。
2.在柱、梁安装后而未设置浇筑楼用的压型钢板时,为了柱子螺栓等施工的方便,需在钢梁上铺设适当数量的走道板。
3.为了便于接柱施工,在接柱处要设操作平台。平强固定在下节柱的顶部。
4.需在刚安装的钢梁上放置电焊机、空压机、氧气瓶、乙炔瓶等设备之用的平台,其放置距离应符合安全生产的有关规定。
5.为便于施工登高,吊装柱了前要先将登高钢梯因定在钢柱上。为便天时行柱、梁节点紧固高强螺栓和焊接,需地柱、梁节点下方安装吊篮脚手架。
6.施工用的电动机械和设备均须拉地,绝对不允许使用破损的电线和电缆,严防设备漏电。施工用电器设备和机械的电缆,须集中在一起,并随楼层的施工而逐节升高。每层楼面须分别放置配电箱,供每层楼面施工用电需要。
7.高空施工,当风速达到15m/s时,所有工作均需停上。
8.施工时还应该注意防火,配电必须在灭火设备和消防监护人员。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