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建筑企业安全施工重于泰山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9月21日

大家知道,安全工作不是中心工作,但却影响中心工作,不是全局工作,但却牵头着全局工作。所以说,安全生产没有旁观者,更无局外人,人人都是参与者。项目安全管理必须常抓不懈,必须执着,必须坚守,必须始终如一,一抓到底。重点应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方可取得实效。
    一是项目安全教育必须常态化。项目部在施工生产及日常管理全过程中,必须时时讲安全,处处提醒安全。只有使安全教育入脑入心,才能有效地提高全员的安全防范意识,才能预防各类事故发生。
    二是安全管理必须制度化。项目安全管理制度,各项安全施工方案,必须切合项目管理实际,必须有针对性,且制度必须完善,安全施工技术方案或措施必须交接作业层,施工时才能确保落到实处。
    三是安全责任必须落实到位。项目部以项目经理、书记、总工、部门领导,以及各分区负责人,必须明确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因为,责任不明确,工作就无压力,管理就无力度、无深度、无效果。
    四是必须及时排查和治理安全隐患。大家应该清楚所有的安全事故都是由不经意的安全隐患和人们的侥幸心理诱发的。因此,在施工生产和日常管理工作中,项目安全管理人员,必须时时处处留心安全隐患的排查,不留下一个细小环节,不疏忽一个安全盲点,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要逐一建立安全隐患台账,逐个进行跟踪整治,直到整改完毕为止,绝对不能有侥幸心理,因为侥幸是发生事故的根源,是安全事故、人生伤亡的源泉,绝对不能掉以轻心。
    五是安全投入必须到位。因为,项目安全经费投入标准是法定的,并具有一定的科学依据。经费投入不足,防范措施不到位,安全管理就没有保障。大家要把安全经费的投入作为一种投资,作为一种迟来效益来对待,绝对不能可有可无,绝对不是无事找事。只有相应的投入到位了,防范用品施工规范,才能真正杜绝人身伤亡,杜绝人为事故,才能实现好的经济效益。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