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钢筋网片焊接加工流程及施工安全注意事项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5月31日

钢筋网片施工
        1、钢筋网片片加工
        钢筋网片片采用1级直径8和6.5圆钢焊制,在钢筋加工厂内集中加工。先用钢筋调直,再截成钢筋条,钢筋网片尺寸根据拱架间距和网片之间搭接程度综合考虑确定。
        钢筋焊接前要先将钢筋表面的油腻、漆污、水泥浆和用锤敲击能剥落的浮皮、铁锈等均清楚干净;加工完毕后的钢筋网片片应平整,钢筋表面无削弱钢筋截面的伤痕。
        2、成品的存放
        制作成型的钢筋网片片必须轻抬轻放,避免摔地产生变形。钢筋网片片成品应远离加工场地,堆放在指定的成品堆放场地上。存放和运输过程中要避免潮湿的环境,防止锈蚀、污染和变形。
        3、挂网
        按图纸标定的位置挂设加工好的钢筋网片片,钢筋片随初喷面的起伏铺设,绑扎固定与先期施工的系统锚杆之上,再把钢筋片焊接成网,网片搭接长度为1-2个网格。
        钢筋网片片施工控制要点
        1、钢筋网片格尺寸应符合设计要求。
        2、铺设钢筋网片按照以下要求执行:
        (1)钢筋网片在初喷混凝土以后铺挂,且保护层厚度不得小于2cm。
        (2)砂层地段应先加铺钢筋网片,沿环向压紧后再喷射混凝土。
        (3)钢筋网片应随初喷面的起伏铺设,与受喷面的间隙一般不大于3cm,与锚杆(锚杆安装3d后)或其它固
        定装置连接牢固。
        (4)开始喷射时,应减小喷头至受喷面的距离,并调整喷射角度,钢筋网片保护层厚度不得小于4cm。
        (5)喷射中如有脱落的石块或混凝土块被钢筋网片卡住时,应及时清楚后再喷射混凝土。
        安全注意事项
        (1)施工人员应经培训合格后上岗。焊工应持有特殊工人作业证。
        (2)焊工必须穿戴防护衣具。施工时焊工应站在木垫或其它绝缘垫上。
        (3)焊机必须接地,以保证操作人员安全,对于焊接导线及焊钳接导线处,都应有可靠的绝缘接地。
        (4)大量焊接时,焊接变压器不得超负荷,变压器升温不得超过60℃,为此,要特别注意遵守焊机暂载率规定,以免过分发热而损坏。
        (5)钢筋的调直、切断所使用的机械设备必须指定专人操作。
        (6)钢筋网片的安装,作业人员之间应协调动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