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模板拆除安全要点

  
评论: 更新日期:2013年03月12日

 拆模板要有拆模令。

  混凝土浇捣结束后1~2天可拆除墙(柱)侧模板。墙(柱)模板拆除时先拆除斜拉杆或斜支撑,再拆除穿墙螺栓及纵横搁栅或钢管卡,然后用橇棍轻轻撬动模板,使模板离开墙体,将模板逐块传下堆放。

  在混凝土强度能保证表面及棱角不因拆除模板而受损坏后,可拆除梁侧模;对于梁、板底模的拆除,混凝土要符合下表规定后方可拆除:

  结构类型结构跨度(m)按设计的混凝土强度标准值的百分率计(%)

  板≤250

  >2,≤875

  >8100

  梁≤875

  >8100

  悬臂构件≤275

  >2100

  拆除跨度较大的梁下支撑时,应先从跨中开始,分别向两端拆除。拆除梁、板模板时,操作人员应站在安全的地方。

  预留洞的内模拆除,必须等混凝土强度保证构件及孔洞表面不发生坍陷及裂缝后,方可拆除。楼梯段底模拆除前应在下梯段踏步上放置50 100mm两块木料垫护,保证平台模拆除下坠时不碰坏踏步棱角。

  拆下的模板要及时清理粘结物,涂刷脱模剂,并分类堆放整齐,拆下的扣件及时集中统一管理。

  模板在拆除时应有专人进行监护,注意拆除时的安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